吵架是否有益于爱情?

2016/2/8 17:12:38 作者:佚名 来源:伊秀情感网
有些人在婚姻里相敬如宾,却充满了虚伪和背叛。有些人吵架连连,却越吵越亲密。吵架是否有益于爱情呢?


有些人在婚姻里相敬如宾,却充满了虚伪和背叛。有些人吵架连连,却越吵越亲密。吵架是否有益于爱情呢?是给平淡如水的婚姻加入了调味剂,让彼此有宣泄和沟通的途径。还是逐渐彼此厌倦的量变过程呢?

实际上吵架分为恶性和良性两种。恶性的吵架没完没了,没有对错,能把鸡毛蒜皮的小事上升到天崩地裂的境界。这种吵架消磨婚姻,葬送爱情,最终害人害己。

良性吵架是一种健康的夫妻关系。良性的吵架能够促成谅解,达成共识,宣泄彼此的负面情绪。平时藏着掖着的话可以通过吵架亮出来,这样彼此知道了对方的真实想法,以后的生活就会更加和谐。

吵架中切勿:

相互打击,互揭伤疤

“你这人一点本事也没有,就一个窝囊废”,这话用在靠着自尊活命的男人身上无异于当面给了他俩耳光。打击是吵架的大忌,是婚姻爱情的一个伤口。伤口易好,伤疤难消。

张口离婚,闭口分手

一吵架就喊离婚,一闹矛盾就要分手。这样的爱情伤不起。婚姻不是儿戏,爱情也不是游戏。套用《爱情买卖》里的一句词“当初是你要分开,分开就分开就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