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丐网上乞讨理由五花八门

2011/4/12 14:49:16 作者:yxlady 来源:伊秀情感网
“小妹初来乍到,尚未找到组织,恳求各位能伸出援手,救小妹于水深火热之中……纯属自愿,不议价,不找零,施舍金额自0.01元起……”对于“网络丐帮”,淘宝网的态度很坚决:拒绝以乞讨为目的的任何商品进入交易平台。

漫画:网上乞讨

漫画:网上乞讨

  “乞丐会上网,啥招都能想。要饭都要到网上了!”步入网络时代,网上竟也能乞讨。昨日,网友“苹果妈”发帖称,自己逛淘宝时,意外发现一个“乞讨”店。“小妹初来乍到,尚未找到组织,恳求各位能伸出援手,救小妹于水深火热之中……纯属自愿,不议价,不找零,施舍金额自0.01元起……”

  乞讨理由五花八门

  记者了解到,类似网店的店主乞讨的原因五花八门。有自称创业没有本金,求大家资助的,有为攒钱买房买车、支付违约金的,也有纯粹是为“体验生活”的。

  更离谱的是,有人自称跟朋友打赌,要在网上借到房子的首付,还承诺“借期一年一定还账,并且加上10%的利息”。甚至附上手写的“赌约”,看起来还真像那么回事。

  淘宝下架乞讨商品

  在淘宝网输入关键字“网络乞讨”,可以搜索出近百件商品,商品配图多以乞丐照片为主。商品定价从1分到10元不等。多数商品无人问津,但也有一些商品已有十几个人拍下。

  不过对于“网络丐帮”,淘宝网的态度很坚决:拒绝以乞讨为目的的任何商品进入交易平台。“淘宝网只是商品交易平台,我们不希望网友的善心被欺骗。如果真的有困难,可以先致电淘宝。”

  (台海网记者 苏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