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卖房流浪寻妻8年 两个孩子上学被耽误(图)

2011/6/9 13:01:47 作者:yxlady 来源:伊秀情感网
2003年,童童妈妈抛下3岁多的童童和1岁多的弟弟,一个人离开了家,童童的爸爸卖掉房子,带着姐弟俩四处寻找妻子。张先生说,2003年4月13日,妻子第一次主动做了午饭,当天正逢李村大集,吃过午饭后,他让妻子去赶大集,买点自己喜欢的东西。

一家人生活在仅6平方米的出租房里。

一家人生活在仅6平方米的出租房里。

  2003年,童童妈妈抛下3岁多的童童和1岁多的弟弟,一个人离开了家,童童的爸爸卖掉房子,带着姐弟俩四处寻找妻子。到现在8年了,妈妈没有找到,11岁的童童和9岁的弟弟也被耽误了 ,没上过一天学。6月8日,这两个孩子告诉记者,他们很想和其他小朋友一样,背着书包去上学。

  妻子离家时儿子才1岁

  “现在想想,可能是我们之间沟通少了,也可能是我事业心太强了。”据张先生介绍,他今年50岁,曾是市饮食文化研究会的研究员,经常被派到外地酒店工作,2003年1月他才从上海回到青岛,同年4月13日妻子就离家出走了。

  张先生说,2003年4月13日,妻子第一次主动做了午饭,当天正逢李村大集,吃过午饭后,他让妻子去赶大集,买点自己喜欢的东西。妻子答应了,穿上皮鞋、风衣,还背上了平时很少背的一个包。妻子开门时,回头看了他和两个孩子一眼,说了一句“你把两个孩子照顾好了”,然后关上门就走了。“当时女儿3岁7个月,儿子才1岁1个月,没想到这一走她再也没回来”。

  带着孩子找妻8年

  张先生说,1998年他和妻子结婚,并在河南庄买了一套房子。两人婚后感情一直很好,女儿和儿子的出生更是为这个家增添了很多欢乐,他怎么也想不明白妻子为什么要离家出走。

  张先生说,妻子出走后,他到处打听,但都没有妻子的消息。2003年8月,张先生听一个朋友说在威海见过他妻子,便立即卖了房子,带着孩子去威海寻妻,“在那里住了3年,但一点消息也没有”。此后,张先生又带着孩子先后去了临沂、莱芜等地,但始终没找到妻子。这些年为了寻找妻子,他已经花掉了10余万元。

  张先生说,由于身体的原因,他现在没有固定工作,偶尔到酒店打打工,还要支付房租,生活非常困难。记者看到,张先生位于新湛一路的租住房只有6平方米大,除了一张床、一把椅子,屋里再也摆放不下任何东西。一台旧电视吊在墙上,两个孩子吃饭、睡觉、玩耍都在床上。

  寻妻误了孩子上学

  8年了,妻子没找到,孩子的上学却耽误了。张先生说,现在他很后悔带着两个孩子到处流浪,耽误了孩子上学这件大事,如今女儿已经11岁,儿子9岁,都一天没进过学堂。

  记者看到,两个孩子长得眉清目秀,但面对陌生人都不爱说话,脸上挂着成年人才有的忧郁。记者问他们想不想上学,两个孩子异口同声地说“想”。

  聊到上学的问题,两个孩子的话明显多了一些。11岁的童童告诉记者,有时候她和弟弟泉泉到院子里玩,一些小朋友听说他们俩都没上过学,就笑话他们,他们心里都很难过,渐渐地就不愿意出门了,平时没事就待在屋里看电视。

  两个孩子虽然一天也没上过学,但都认得不少字。童童说,除了爸爸有时候教教他们识字,大多数字都是从电视上学的,“电视里的人说话,下面有字幕,我们天天看,时间长了就认得这些字了”。

  “两个孩子真是太可怜了,千错万错都是父母的错,孩子有什么错?不上学太可惜了。”一位邻居对记者说道。

  文/记者 赵君瑶 图/记者 孟达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