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辆运送144辆摩托货车燃烧(组图)

2011/6/9 11:41:30 作者:yxlady 来源:伊秀情感网
看热闹的说:“你的车最先燃,是线路短路起火。濠沃A7货车车主张文杰却说:“我(8日)凌晨1点半,才接到车场电话,赶到停车场都已经烧完了。”  这时一名自称是看热闹的红衣背心男子,突然语气肯定地对张文杰说:“就是你的车最先燃,是线路短路起火。

现场一片狼藉。

现场一片狼藉。

众人沉默不语。

众人沉默不语。

一名男子向车上浇水。

一名男子向车上浇水。

  这事有“蹊跷”

  车主说:接到停车场电话称“车要被烧燃了”。

  看热闹的说:“你的车最先燃,是线路短路起火。”“义务”灭火的说:“只是临时来停车场帮忙”。

  收停车费的说:“我是过来耍的。”

  警方:“正在联系停车场负责人,关于该停车场的性质也正在调查之中。”

  火光冲起来有20多米高,还不停有‘嘭!嘭!’的爆炸声,好多人穿起睡衣就跑出来了。”7日晚间11时许,天回镇金华二组成都市金利安停车场,燃起一场大火,3辆货车烧毁,其中一辆货车装载有144辆崭新的雅马哈摩托车,也全被烧成光架架。3辆车总共损失估计接近300万元人民币。目前,成都消防及天回镇派出所,正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火灾回放>>>

  出事

  深夜起火火光腾起20米

  村民居住区距离成都市金利安停车场不足100米远,“吓人得很,好多人穿着睡衣就跑出来了,火光有20多米高。一会儿又有‘嘭!嘭!’的爆炸声,感觉楼都在震。”村民李本成说,“消防车不断开来,一直到(次日凌晨)1点左右火才被扑灭。”

  “我们来的时候,周围已经拉起警戒线。”另一村民李海清介绍,“我们都不敢走近了,火很烤人,而且还有爆炸声。”

  灭火

  易燃少水大火扑了2小时

  当晚接到群众报警后,消防特勤4中队出动了5台消防车赶往现场。3辆货车正在燃烧,过火面积约150平方米。

  摩托车内有少量汽油,而且每辆摩托车上都有木架子固定,从而形成了立体燃烧。

  由于起火地点较为偏僻,附近没有水源,随后,更多的消防车开到现场,这些紧急增援的消防车主要负责供应水源。2小时后,大火才被扑灭。

  现场

  144辆新摩托烧成光架架

  昨日中午,成都市金利安停车场内,3辆烧毁的货车还停在原地。

  停在最前端的一辆解放牌货车,车上原本载着144辆崭新的雅马哈摩托车,如今已经全部烧成了光架子。

  解放牌货车的左边,是一辆濠沃A7货车,该车的车头已经烧成了空架,装在尾部的货物,也烧得只剩下了铁丝网。另一辆货车车头也被大火烧毁,但车尾似乎没有受到很大影响。

  损失惨重>>>

  “这事儿还没敢告诉家人,他们知道了肯定饭都吃不下了。”——货车车主

  两位车主都是贷款买的车

  停车场几名神情焦虑的男子守着已经烧毁的货车。“我就是解放车的车主,我们昨天从重庆拉货到成都。因为下午下不了货,昨天(下午)6点多就把车停在这儿了。准备今天早上5点拉到双流去卸货。”河南车主吴成亮说,他和侄子吴红卫,2006年一起贷款买了这辆车。车本身就值43万,车上还有144辆崭新的雅马哈摩托车,价值110万元。“这事儿还没敢告诉家人,他们知道了肯定饭都吃不下了。”

  不一会,濠沃A7货车车主张文杰也出现在停车场。“我的车值57万,去年才贷款买的。车上的货物是从浙江运来的环保设备,价值40多万元。”

  据货车司机们估计,另一辆被烧的车,价值也在50万元左右。这样算来,3辆车加上已经烧毁的货物,损失已经接近300万元。

  一些疑点>>>

  车主称接到停车场电话告知

  “车要被烧燃了”

  “(7日)晚上11点多,突然接到停车场的电话,说我们的车要被烧燃了。5分钟左右,我们就赶到停车场,车就已经烧成这样了。”解放牌货车车主吴成亮回忆道。

  濠沃A7货车车主张文杰却说:“我(8日)凌晨1点半,才接到车场电话,赶到停车场都已经烧完了。”张文杰说:“(停车场)还说我的车最先燃,那我就问他,你怎么最后才通知我呢?”

  这时一名自称是看热闹的红衣背心男子,突然语气肯定地对张文杰说:“就是你的车最先燃,是线路短路起火。”对此,张文杰完全不能接受,“我的车才买了一年,而且柴油车是不容易自燃的,我的车钥匙一取,就自动断电。”

  而停车场的保安杨世全表示,自己当晚并未当班,也没有车场负责人和当事保安的电话。

  事故现场,一名天回镇派出所的***表示:“警方正在联系停车场负责人,关于该停车场的性质也正在调查之中。”

  速写:

  已经烧光的摩托车,还在不时冒出白烟,现场两三名并非车主的男子,主动拿起水桶继续灭火。“我们只是临时来停车场帮忙的”,男子否认自己是停车场的工作人员。停车场负责收费的一名女子也表示:“我是过来耍的。”

  新闻延伸>>>

  保险公司:不在理赔范围律师:停车场应承担责任

  吴成亮和张文杰都表示,他们的货车购买过保险。张文杰还叫来了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然而令他失望的是,工作人员勘察过现场后表示:“不是交通事故,不在理赔范围内。”

  货车车主们认为停车场也负有一定责任,还向记者出示了该停车场的停车专用收据,上面明确写有停车费为40元。对此,记者咨询了四川豪达律师事务所律师孙顺发,“无论什么原因起火,只要车主向停车场付了费,停车场要承担相应的责任。”

  早报记者袁玥 胡科 摄影华小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