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女生20天花费1.5万在欧洲9国旅游

2012/3/14 3:45:16 作者:yxlady 来源:伊秀情感网
说到未来的出行计划,小吴说期待去一次非洲,多出去走走感受世界。罗马→佛罗伦萨(火车 17.5欧元)→威尼斯(火车24欧元)→巴塞罗那(飞机50欧元【误机】+70欧元)→巴黎(飞机 25欧元)→布鲁塞尔(火车 65欧元)→柏林(飞机 50欧元)→布拉格(火车 10欧元)→维也纳( 大巴车 10欧元)→苏黎世→因特拉肯→伯尔尼→沃尔姆→

  “1个人,9个国家,16座城市,20天漫漫旅程,我走过来了!”“90后”女生吴江平花费约15000元人民币,只身一人独闯欧洲,并因此在网上爆红,受到很多青年人追捧。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吴江平。

  为省钱从莫斯科转机

  “自己还是学生,花的都是父母的钱,出去不能大手大脚。”小吴在出行前,制定了周密的旅行计划。“出去旅行,交通费用是大头,这次去欧洲就花了小一万块钱。”为了省钱,小吴提前在网上购买了多国欧洲火车通票,预订了欧洲廉价航空公司(Ryanair)的机票,“巴塞罗那飞巴黎,最便宜,才25欧元,也就200元人民币。”小吴说起自己的省钱心得,十分得意。“总之就是将穷游进行到底。”1月31日,小吴从北京出发经莫斯科转机奔赴欧洲。

  意大利遭遇极寒天气

  初到欧洲,语言不通、交通不熟,小吴问路只能对着地图比划。凭着人家指出的方向,小吴连蒙带猜地奔向一个又一个目的地。“走了不少冤枉路,但也激发出了自己的探索精神。”意大利的异国风情让小吴心情舒畅,但突如其来的大雪将她困在了佛罗伦萨。火车因为极端天气晚点,小吴只能在车站的寒风中瑟瑟发抖。“冻得不行了,就鼓起勇气钻进路边的出租车,求司机让她在里面待一会。”小吴提起当时的狼狈样自嘲地笑了。后来在红十字志愿者的带领下去了车站的警察局,但警局规定不能留乘客过夜,小吴又不得不离开。“从没觉得夜那么长。”小吴感慨地说。终于等来了火车,马不停蹄地赶往威尼斯,到了机场却发现飞机飞走了。一夜未眠、饥寒交迫的小吴坐在地上放声大哭。“当时有点想家,还有点心疼机票钱。不过也没想放弃,就是发泄一下。”后来想想,其实误机事件反而增强了信心,最困难的事都挺过来了,还有什么解决不了的事情?

  下一个目标是非洲

  小吴独行欧罗巴的帖子在人人网上发布后,很多人对她的勇敢表示钦佩,也有不少网友向她取经,询问“穷游”的经验。对此,小吴表示,要做“穷游族”,旅行前的准备工作很重要。首先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小吴的背包上就常挂着一个哨子。小吴介绍说,遇到紧急情况吹响哨子能发出警报,让自己脱离险境。其次,要制定详细的出行计划,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外出时才能心中不慌,最大限度地省钱。

  “回想这20天的经历,精彩极了,也糟糕透了,体验的美妙和遭遇的艰难都远远超出我的预期,但这才是旅行最值得回味的地方吧。”小吴的思绪好像又回到了欧洲。

  说到未来的出行计划,小吴说期待去一次非洲,多出去走走感受世界。

  晨报记者 何欣

  实习记者 袁显峰

  ■链接

  小吴的欧洲游

  北京→莫斯科→慕尼黑(往返机票 4950元)

  罗马→佛罗伦萨(火车 17.5欧元)→威尼斯(火车24欧元)→巴塞罗那(飞机50欧元【误机】+70欧元)→巴黎(飞机 25欧元)→布鲁塞尔(火车 65欧元)→柏林(飞机 50欧元)→布拉格(火车 10欧元)→维也纳( 大巴车 10欧元)→苏黎世→因特拉肯→伯尔尼→沃尔姆→慕尼黑(欧洲火车通票 217欧元)

  交通费用共1135欧元(9427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