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师大学子丢车发文言体寻物启事

2012/4/22 10:09:25 作者:yxlady 来源:伊秀情感网
近日,福建师范大学一名学子在校内丢失自行车,随后在微博上发出文言体寻物启事,网友大赞这则启事很“文艺”。这则文言体的寻物启事,让不少网友眼前一亮,不少网友大赞这则启事很“文艺”。

  福州新闻网讯 寻物启事不少见,可你见过文言体的寻物启事吗?近日,福建师范大学一名学子在校内丢失自行车,随后在微博上发出文言体寻物启事,网友大赞这则启事很“文艺”。

  21日,记者在网友“秋冬的思索—仁”的微博上看到,这条与众不同的文言体微博发布于4月20日晚。微博中这样说道:“壬辰年四月十八日晚,吾不慎,爱车忘于青春剧场,旦日,寻之,乃觉其于人拾之。此乃吾个人之过,理应责罚,但因爱车相随多日,实乃难舍,每每念及,吾心痛万分,后听闻福建师大溪源论坛,各路英雄义薄云天,故写此书,望各位相助于江湖,小生不胜感激,在此谢过,如若寻得,他日定当酬谢。”随微博一起发布的,还有一辆自行车的照片。

  这则文言体的寻物启事,让不少网友眼前一亮,不少网友大赞这则启事很“文艺”。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李锦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