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男和孔雀女是什么意思?

2014/9/29 16:41:01 作者:哔哔 来源:伊秀情感网
凤凰男作为一种标签是指集全家之力于一身,发愤读书十余年,终于成为“山窝里飞出的金凤凰”,从而为一个家族蜕变带来希望的男性。凤凰男的衍生词——孔雀女。

     他们进城市后,娶了孔雀女(城市女孩的代名词),过上了城市生活,但由于原先的农村身份打下的烙印,使得他们可能与孔雀女的爱情、婚姻和家庭,产生了种种问题。

     生活节俭,希望通过奢侈品表现自己地位的改变,同时又无法抛弃畸形的节俭概念。

     凤凰男的性格养成:通常情况下,当代的农村小孩进城以后,不可避免的会产生一些自卑的心理,这来自于青少年时期对自我的不正确认知,由于过度自卑产生的自信常常膨胀成过度自我,自卑感难以抹除。

     既然是鸟中之凰,自然是难以驾驭的,自卑感带来的就是强烈膨胀的自信心,许多时候都自认高人一等,同时脾气怪异,犯错很少会敢于承认。

     积聚了全家人的希望。因为通常是全家人辛辛苦苦供给他上大学,找工作,留在城市里。所以,当他有了这一切时,也是回报家庭的时候了,当其他的一切和家人冲突, 某些极品凤凰男会毫不犹豫的放弃其他的,包括自己的配偶。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