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同居犯法吗 三点细说直击同居问题

2015/5/19 15:13:17 作者:G-dengxi… 来源:伊秀情感网
同居是指两个人出于某种目的而暂时居住在一起,现一般用于异性之间.同居男女两性在性关系基础上共同生活。男子或女子在同性恋基础上共同生活也被认为是同居。

1、同居是指两个人出于某种目的而暂时居住在一起,现一般用于异性之间.。同居男女两性在性关系基础上共同生活。男子或女子在同性恋基础上共同生活也被认为是同居。同居包括男女之间的结婚同居和非婚同居。非婚同居关系的当事人,既有双方均无合法配偶的,也有一方或双方已有合法配偶的。
有合法配偶或有合法婚姻关系的一方又与他人同居,有两种形式:一种是事实上的重婚,即以夫妻名义共同生活;另一种是姘居,即无夫妻名义的公开同居。以上均属非婚性行为。
同居跟结婚不一样,结婚是获得了法律的承认的夫妻关系,是不可以随便解除关系而必须要通过一定的法律程序;而同居是不被法律承认的一种行为,可以随时出于当时人的意愿而终止关系。男女两性在性关系基础上共同生活。男子或女子在同性恋基础上共同生活也被认为是同居。同居包括男女之间的结婚同居和非婚同居。在中国,只有结婚同居是合法和有效的,受到法律保护;非婚同居则是违法得不到法律保护。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