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婚姻7年之痒是什么意思 你和他走到了哪一步

2015/5/23 16:50:10 作者:H1-luoya… 来源:伊秀情感网
七年之痒:许多事情发展到第七年就会不以人的意志出现一些问题,爱情当然也不例外。"七年之痒"一般是指人们爱情到了第七年可能会因爱情或婚姻生活的平淡规律感到无聊乏味

形成原因
一、自我实现成长
从人的成长角度来讲,大多数人是在婚姻中实现人自身的成长。恋爱的时候对自己的认识和把握还不清楚,更不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样的配偶。随着婚龄的增加,尤其是许多家庭抚育幼儿之后,育儿任务的繁重和教育理念的差距,使婚姻中长期积累的矛盾慢慢凸显。加之双方人生发展轨迹的不同,造成实力的悬殊和共同语言的减少。婚姻专家指出,最大的离婚理由,不是婚外情,而是夫妇二人不能配合,不能再生活在一起。从沟通的方式来讲,中国有句俗话“熟人不讲理”,夫妻间的关系太熟了,往往忽略配偶的需要,不再选择表达的方式,在表露自己情感的时候不加掩饰,很多情况下会伤及对方。孩子出生之后,母亲的情感全部迁移到孩子身上,冷漠成了双方情感的症结,彼此的负性情绪相互渲染,使家庭氛围紧张。
二、喜新厌旧
结婚数年,对对方的了解已经达到了一个相当高的水平,对方的优点和缺点都会暴露无疑,此时就会对自己的配偶产生厌倦之感。然寻求新鲜的东西是人的本性,在婚姻中也不例外。为了改变自己索然乏味的生活,婚姻中的一方就会寻求婚姻之外的片刻欢愉来为自己添加新的元素。
三、遇上了更理想的人
在青春年少时,一个小伙子或者小姑娘在谈恋爱结婚时,以为自己找的对象就是自己最理想的“MR OR MISS RIGHT",但是随着自己学识、阅历的提高会使圈子的扩大,就会出发现某一个异性是自己更理想的对象,会对这个人产生相见恨晚的感觉,如果对方也向自己抛来橄榄枝的话,那婚外情就随之产生了。
四、感情出现空隙
人的感情世界既是广博的,同时也是一个外人很难介入的。但是人的精神层次和侧面的追求是不断拓展的,不管一个人的潜力有多大,学识有多丰富,见识有多广博,但这些绝对不会满足自己配偶的日益增长的精神追求的需要。曾经的倾慕甚至崇拜的对象,在数年之后,在自己认识的某些人的映衬之下就会显得黯然失色,别人看似璀璨的光芒就会夺取他或她的眼球。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