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婚姻生活乏味怎么办 五招助你婚姻长久保鲜

2015/6/13 15:26:40 作者:H1-liaob… 来源:伊秀情感网
在漫长的婚姻生活中,无论新婚燕尔还是老夫老妻,都会困扰于“感情淡漠”亦或“婚姻乏味”,那么在日复一日的平淡生活中,如何将日子过得风生水起......

在漫长的婚姻生活中,无论新婚燕尔还是老夫老妻,都会困扰于“感情淡漠”亦或“婚姻乏味”,那么在日复一日的平淡生活中,如何将日子过得风生水起、有滋有味,将充满暗流的婚姻经营得有声有色、新鲜浪漫呢?有时我们需要的仅仅是一个让彼此都快乐的小计谋,或者一个能够平息风浪的小道具,这些充满柴米油盐快乐的智慧,才是婚姻幸福的真谛。

婚姻保险的法宝婚姻保险的法宝
婚姻保鲜膜
很多男人抱怨:女朋友都成老婆了,怎么还天天要我像谈恋爱时那样宠着她;都结婚好几年了,怎么还要我天天跟她说“我爱你”。很多女人抱怨:一结婚男人们就从奴隶变成将军了,不再像恋爱时那样体贴温柔。这里有两个很有意思的答案,男人说:当初是泡妞,当然要跑着追着捧着供着,如今是居家过日子,当然要自在舒坦。女人说:红杏为什么要出墙,因为墙外有清风有太阳。所以,平淡婚姻内也要恋爱,要动脑筋,要博出彩,才能化平淡为神奇。
给老公讲故事
受访者:姚翠兰 31岁 中学教师
结婚三年,我开始觉得心里不再像刚结婚时那样丰盈饱满,很多时候,下班回家,觉得心和家都空荡荡的,即便丈夫在,也觉得没什么意思,两人各忙各的,我做饭他看电视,吃饭的时候两个人都专心地盯着电视屏幕,即便是说话,也是有一搭没一搭的,是呀,都结婚三年了,该说的话全说完了,彼此的生活也磨合习惯了。什么时候,我的婚姻变成了的“沉默的羔羊”?其实我很想跟老公说些什么,可说什么呢?说说工作?彼此在单位都不轻松,回家来把负面情绪倾泻给对方,不冷战才怪。可不说话,觉得缺少了爱的表达和甜蜜,压抑而无奈。
有一天,我们教研室的一个女老师闹婚外恋,她的丈夫跑到学校去找她,闹得天翻地覆。晚上睡觉前,我跟老公说了这件事情。不想第二天临睡前,老公突然问我,你们教研室那个闹婚外恋的今天怎样了?她老公又去找她了么?看老公兴趣盎然的样子,我也有了说话的兴致,便把那个女老师在办公室的表现说了个详细。老公第一次没有钻进被窝倒头就睡,而是把胳膊伸给了我,让我枕在他的胳膊上接着讲故事。

给老公讲故事的习惯就这样养成了,晚上有时讲着讲着,两个人都开怀而笑;有时听着听着,听故事的和讲故事的都睡着了,却还保持着恋爱时那种相拥而眠的睡姿。我说不出什么婚姻的大道理,但我觉得给老公讲故事是我打破沉默婚姻的良方,相信很多夫妻都会过到无话可说的境地,大家不妨也讲个八卦的故事给沉默的对方,肯定能够让他感觉到一个新鲜的你睡在枕旁。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