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进行网上结婚证查询 深挖结婚证的真伪

2015/6/21 13:40:35 作者:O-liangr… 来源:伊秀情感网
其实很多人都在疑惑,如何查询结婚证呢?怎么知道结婚证的真伪呢?如果你想知道一个人是否结了婚,那你可以去网上查询。下面有字号查询问题大解析来解决如何查看结婚证。

其实很多人都在疑惑,如何查询结婚证呢?怎么知道结婚证的真伪呢?不要着急,下面就为你们解答,希望能够帮到你。
如果你想知道一个人是否结了婚,那你可以去网上查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如何查询结婚证吧!
(一)、结婚证查询网
1、结婚证查询网是婚姻登记内网,婚姻登记属于隐私,其内容不是随便能查的。
2、如果查本人的结婚证,拿本人的户口或身份证民政局办证中心查询即可。
3、查他人结婚证只有通过公检法等司法机关或律师携法院立案证明到联网后的任意一个婚姻登记点查询。
4、结婚证网上查询到婚姻登记实现全国联网后,有望实现这一目标。
(二)、有关婚姻档案利用规定如下
1、婚姻当事人持有合法身份证件,可以查阅本人的婚姻登记档案;婚姻当事人因故不能亲自前往查阅的,可以办理授权委托书,委托他人代为办理,委托书应当经公证机关公证;
2、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和安全部门为确认当事人的婚姻关系,持单位介绍信可以查阅婚姻登记档案;律师及其他诉讼代理人在诉讼过程中,持受理案件的法院出具的证明材料及本人有效证件可以查阅与诉讼有关的婚姻登记档案;
3、其他单位、组织和个人要求查阅婚姻登记档案的,婚姻登记档案保管部门在确认其利用目的合理的情况下,经主管领导审核,可以利用;
4、利用婚姻登记档案的单位、组织和个人,不得公开婚姻登记档案的内容,不得损害婚姻登记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5、如果利用档案符合上述规定,可以查阅。电子档案需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码。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