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婆媳关系好坏取决于老公   怎么做一个两者兼得的好男人

2015/7/5 16:50:37 作者:Z-majian… 来源:伊秀情感网
婆婆和媳妇的两个女人,在前几十年是毫无关系的,只因为她们共同爱着一个男人而成为一家人,所以婆媳关系并不是婆婆和媳妇两个人的关系,而是比三角恋更复杂的三角关系。

第三戒,别怕被他人扣上“不孝”的帽子就失掉做人的原则,并唯父母之命是从 在中国几千年的封建思想的影响下,“孝”成了一种至高无上的美德,也成了父权社会最厉害的枷锁,所以就有人就炮制了“二十四孝”的故事,引得天下的孝子贤孙竞相效仿。如果一个人被指不孝,那就跟犯了十恶不郝的罪行一样,令人难以饶恕。但这个“孝”却不同于法律,没有一个明确的标准,所以也成了最容易被父母们拿来压制子女的大帽子,只要子女不听从自己,或者稍微跟自己的意见相悖,父母便哭天抹泪的骂:你这个不孝子啊,我白养你了啊……!很爱惜自己名声的男人们听到这种指责,往往会觉得五雷轰顶,万箭攒心。于是,为了维护自己“孝子”的“名声”,男人们往往会放弃自己做人的原则,是非不明,好歹不分。尤其是在老婆和老妈发生冲突的情况下,不问青红皂白便认为是老婆的责任,并帮着父母指责老婆。在这种情况下,男人并不站在一个公正的立场在维护家庭的和睦,却只会盲目的要求老婆一人忍辱负重、委曲求全来维持家庭表面的平静。有这种愚孝思想的男人,其实是深受“君为臣纲、父为子纲,夫为妻纲”封建思想的影响,但在那个等级观念极为严格的君权、父权社会,连迂腐之极的孔老夫子都主张“君不义,臣可以争于君,父不义,子可以争于父”,所以这些愚孝的男人们只是吸收了封建思想的糟粕,抛弃了其中的精华。他们在乎的不是对父母真正的孝道,而是“孝子”这个名声,所以说这种愚孝的男人,并非真正的“孝子”,而是虚伪的沽名钓誉之徒!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