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离婚女人再婚心得的总结 5大原因造成女人再婚难

2015/8/5 17:39:54 作者:H1-liaob… 来源:伊秀情感网
随着离婚现象的逐年增多,女人再婚难,已成为一种普遍的社会现象。一个离婚后再婚的女人总结了以下心得,她理解离婚女人再婚难的原因大约有以下几点......

随着离婚现象的逐年增多,女人再婚难,已成为一种普遍的社会现象。一个离婚后再婚的女人总结了以下心得,她理解离婚女人再婚难的原因大约有以下几点:

1.高不成低不就。
离婚后的女性,没有实事求是分析自己的实际情况,过高地估计自己的实力,要求对方的各方面条件比较苛刻,最终贻误了再婚时机。
2.二、错误的婚姻观。
有些离婚女性,受金钱主义思想影响较重,以他人的经济为主,考虑更多的是男方的收入、财产多少,而年龄、身体状况、工作情况、性格等方面因素考虑的甚少,导致再婚失败。
3,子女拖累延误婚期。
许多离异后的女性,拖儿带女,有些孩子小的母亲,担心自己改嫁后孩子受委屈,一味等待孩子长大或生活独立后,再考虑自己的婚姻,因此,错过了再婚的许多机会。
4,家庭暴力使某些再婚女性心存余悸。
5,周围再婚者的现实令人失望。

一个女人选择了离婚,往往反映了她不愿向现实低头的性格,这类性格有可能导致持续的婚姻悲剧,这使得有可能再婚的双方认真对待。在传统文化中,妇女总是以逆来顺受为性格特征。五四运动以后,妇女在人格上获得了解放,加之经济上的独立,使得妇女的独立性格得到展现。除了被迫离婚以外,选择离婚的双方,都是以不愿向现实低头的性格作出分手的决定。既然性格如此重要,就有可能会带到以后的婚姻中,这成为女性选择再婚时必须思考的一个问题,使得她或者对方认真地对待性格的协调和冲突问题。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