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夫妻间离婚反目成仇的三大原因 夫妻离婚时要做好的事

2015/8/8 9:34:36 作者:O-yiwenj… 来源:伊秀情感网
夫妻离婚反目成仇的三大原因。离婚是最能考验一个人的修养。很多人在离婚时会采取极端的做法以致于夫妻双方在离婚后反目成仇,而造成这种结果往往是有其背后的原因。

夫妻离婚反目成仇的三大原因

离婚是最能考验一个人的修养。很多人在离婚时会采取极端的做法以致于夫妻双方在离婚后反目成仇,而造成这种结果往往是有其背后的原因。
爱情走到尽头总会是些琐碎的鸡毛蒜皮。婚姻面临解体,谁都希望能一洗胸中怨气,这是人之本性。离婚是最能考验一个人的修养。很多人在离婚时会采取极端的做法以致于夫妻双方在离婚后反目成仇,给以后的离婚人生带来巨大的伤害,而造成这种结果往往是有其背后的原因。
首先,离婚的原因决定离婚时的手段。
如今高离婚率的背后,伴随着背叛、冷漠、情感暴力等伤害。遭受伤害的一方,抓狂恨愤之心可想而知。自然而然反目成仇,用尽各种极端伤害的手段。其实都只是为了弥补内心中的不平衡。
其次,离婚的时长决定离婚时的态度。
很多中国夫妻的离婚大战持续时间是极长的,中间经历了挣扎、妥协、伤害……到最后不得不离时,双方都已精疲力竭!回想之前付出的青春,心中只剩下恨。尤其很多夫妻为了一些不得已的原因而勉强维持过一段时间,比如孩子、老人、面子。到最后终于下定决心,仅有的一点耐心也荡然无存!
另外,传统观念令离异夫妻老死不相往来。

在中国人心目中,离婚便得恩断义绝。大家总觉得离婚是件没面子的事,会让家庭蒙羞,所以为了避免这种羞辱感,很多人会把离异的对方视作路人、乃至仇人,因为大家总觉得,唯有不见,才能彻底避免伤害。所以导致很多离异家庭的子女,从此彻底“失去”了父母中的一方。实则是观念害人。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