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大陆人与台湾人结婚流程 与台湾人结婚登记需要什么证件

2015/8/8 18:19:35 作者:O-yiwenj… 来源:伊秀情感网
大陆人与台湾人结婚流程?。1. 台方先在台湾户籍所在地法院办理单身宣誓书公证五份(先要到户政事务所申请户籍誊本五份、身分证、印章、照片),知道陆方的户籍所在地。

大陆人与台湾人结婚流程

1. 台方先在台湾户籍所在地法院办理单身宣誓书公证五份(先要到户政事务所申请户籍誊本五份、身分证、印章、照片),要知道陆方的户籍所在地。

2. 约4-6周后,询问陆方户籍所在地的公证处,是否已收到单身宣誓书,收到后,即可前往领取(须双方身分证,台方护照、台胞证)。陆方先办理好未婚证。
3. 到陆方户籍所在地的民政局,询问指定体检医院(一般为市级以上医院),前往体检,一般为隔天取件,加钱可以当天领取(须带双方个人独照照片、身分证)。
4. 携带陆方未婚证及双方婚姻健康检查合格证明及单身宣誓书(须带双方个人独照及合照照片),再前往陆方户籍所在地的民政局办理结婚证(须陆方身分证、户口本,台方身分证、护照、台胞证)。
5. 结婚证办理完成后,再到陆方户籍所在地的公证处,办理健康检查公证书、结婚公证书及亲属关系证明书,约4-6周后,会寄到台湾海基会。
6. 台方去海基会领取公证书,再到户政事务所办理结婚登记,同时申请户籍誊本,然后到移民署办理陆方入台手续。
7. 移民署需缴资料:
a.申请书(移民署领取)
b.保证书(台方到移民署填写)
c.户籍誊本(户政事务所申请,须在登记结婚后)
d.结婚公证书
e.健康检查公证书
f.二吋照片一张(白底)
g.大陆居民证影本(复印好双面带到台湾)
h.委托书
8. 约一周后会发入台许可证复印件,此证给陆方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须备身分证、照片、户口本及填写公安局领取的申请书)。
9. 陆方的申请书须按照要求项目填写,并经户籍地的派出所、公安局加注意见并盖章,交公安局送市公安局办理。
10. 陆方证件约3-5周完成,即可买机票前往台湾,入台前在指定的地点领取入台许可证原件,一般是在香港机场的中华旅行社。
11. 第一次入台许可证先发一个月,待面试完成后,会另发证明,凭证明再加签五个月。
12. 可改办依亲居留证,就可以在台湾工作。
13. 以上办理从开始到赴台约需三个月。
14. 有些民政局会要求台方的工作及收入证明,可在台湾先办好。
与台湾人结婚登记需要哪些证件

登记制度,可以保障婚姻自由、也是一夫一妻原则的贯彻实施,所以结婚登记是讲程序的。在我国内陆人与港澳台同胞结婚登记程序与一般内陆人结婚并不一样。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内陆人与台湾人结婚登记需要什么证件,怎样办理结婚登记吧。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