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一见钟情是喜欢什么 一见钟情是爱情吗

2015/8/13 8:09:22 作者:O-yiwenj… 来源:伊秀情感网
两个人初次见面的瞬间就擦出了爱的火花,这就是所谓的“一见钟情”。那么,为什么会发生“一见钟情”呢?至于“一见钟情”发生的原因,目前从科学的角度还没有完全...

两个人初次见面的瞬间就擦出了爱的火花,这就是所谓的“一见钟情”。那么,为什么会发生“一见钟情”呢?

至于“一见钟情”发生的原因,目前从科学的角度还没有完全解释清楚。不过,倒是有各种各样的假说,从多种角度来解释这种不可思议的恋爱行为。
具有代表性的一种假说是免疫类型(HLA)的配对,即人会接收到与自己免疫类型不同的异性身上发出的某种“信息物质”,从而对对方产生恋爱感情。人类为了使自己的后代更加健康、强壮、繁盛,就必须想办法让子孙对更多的病原菌具有免疫力。如果与免疫类型完全不同于自己的异性结合,生下的后代可能同时具有父母的免疫类型,从而对更多的病原菌具有免疫力。因此,从本能来看,人会对与自己免疫类型不同的异性产生恋爱感情。
也有一种假说称,人看到与自己长相相似的异性,也会瞬间坠入爱河。从认知心理学的角度来看,当人发现别人的某个器官与自己的相似时,会对对方产生好感。我们平日里经常照镜子,因此对自己的眼、鼻、口、耳等器官十分熟悉,如果看到有异性的五官和自己相似,自然会产生一种亲切感和安心感。这种感情也会顺理成章地发展成恋爱感情。

另外还有一种假说,人类具有一种可以瞬间得出结论的“适应性无意识”能力。这种能力不同于“直觉”,是一种可以在瞬间看清事物本质或得出问题结论的能力。据说能在瞬间分辨出古董真伪的“文物鉴定专家”,就具有超乎常人的“适应性无意识”能力。如果把这种能力放在恋爱行为中,就是人在见面的第一眼就能看出对方是否是自己今生要找的人。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