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一见钟情是喜欢什么 一见钟情是爱情吗

2015/8/13 8:09:22 作者:O-yiwenj… 来源:伊秀情感网
两个人初次见面的瞬间就擦出了爱的火花,这就是所谓的“一见钟情”。那么,为什么会发生“一见钟情”呢?至于“一见钟情”发生的原因,目前从科学的角度还没有完全...

“一见钟情”是真正的爱情吗?
有多少人经历过“一见钟情”呢?“关于恋爱经验的问卷调查”的结果显示,有55.2%的人有过“一见钟情”的经历,其中61.1%的男性和50.6%的女性经历过“一见钟情”。美国科学家进行的调查则显示,“一见钟情”也存在男女差异,即男性“一见钟情”发生的概率更高一些。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男性更容易“以貌取人”,而女性更注重对方的内涵。

当人凭直觉认为“自己开始喜欢那个人”之后,就会给对方身上的优点寻找种种理由。通过寻找理由,又使自己的直觉“正当化”。这也是我们的一个有趣的心理现象。从脑的构造上来说,直觉是由大脑扁桃体掌管的。扁桃体会把以前喜欢或厌恶的情感经验保存下来,并根据这些经验进行瞬间判断,由大脑新皮层理性地思考判断的理由。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