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重新开始的爱情还有意义吗 一个人的风花雪月

2015/8/24 21:02:04 作者:B-chench… 来源:伊秀情感网
你肯定很难想象一段重新开始的爱情会有怎样的心酸与困难,抑或是幸福吧。那你一定更难想象39岁时再次重新开始一段爱情吧?一起去跟随小编听一个嘉宾讲故事吧。

我说,以后我有机会去看你。她温和地回答:“好啊,我和我男朋友一起接待你。”

我忍不住问:“他是个很优秀的男人吗?应该是很优秀的人才配你。”

“他也许很普通,但很适合我,我们很相爱。”她忽然俏皮起来,“我也很普通,你没看出来?”

“男人都挺坏的,你不怕他背叛你?”

她微笑:“相爱的时候尽心尽意。真有背叛,那也没什么好抱怨的。”

爱她就该祝福她

我知道没戏了,可是我心里放不下她。这是我见过的惟一让我觉得内心真诚、气质干练、有追求的女孩子。她的微笑甜甜的,也凉凉的,可以感觉得出她不是个随便的女子。

回到上海,我时常想起那场婚礼,一看见白衣裙的女孩子就想起她。烦恼时,我会忍不住打电话给她。对于生活和事业,她会给予一些中肯的意见,但并不涉及感情。问到她的近况,她有时说公司运营比较低谷,但她会走过去;有时说男友做了个小手术,她考虑过段时间就结婚;有时说正在做道美味的汤;有时说正在看小说……她的生活有条不紊,每次挂了电话,我都充满惆怅。

有天中午,我看到新闻:在北方的某个古墓群里,一些埋藏了二千多年的种子竟然在出土之后发芽了。专家通过种种科学推断证实,这是千真万确的两千年前的种子,可能是谷子之类的,只是它们比现在的种子明显小得多。这则新闻让我很振奋———也许两千年后,我真的可以爱她了,她也会爱上我。两千年后,机会还是有的。

就是那天中午,看完电视我打电话给她,说:“我想你。”她有点尴尬。那个中午,她可能正在吃饭,她不可能知道我是因为这样的一则新闻而几乎要流泪,然后打了她的手机。她也不可能知道,我在过去的几个月是如何的度日如年。我一直压抑着自己的真实想法,我在给自己时间,去接受一个我并不愿意接受的现实。

很多很多次,酒醉回家趴在洗手池上呕吐的夜晚,我都在想:她现在睡了吗?她好吗?

但我心里越来越明白:这只是我一个人的风花雪月。如果爱一个女孩子就应该让她幸福,不论她选择什么样的生活都应该祝福她,而不是打扰她的安宁。就像她有意无意间说的:“优秀的人很多,但我们的人生只能有一个基本观众,只能成全一个人。”

39岁这一年,我陷入了苦苦的思考。当年一起荒唐过的朋友们,有的还在继续荒唐,灯红酒绿,眼神没有焦点,但是洋洋自得;有的结婚生子,过着柴米油盐的生活。他们有苦恼吗?他们在苦恼什么?我不能问他们关于爱情和生活的话题。

39岁的男人还在追问爱情的真相,恐怕很多人要哄堂大笑吧?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