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小朋友该知道的安全常识  三大方面家长需知道

2015/8/31 20:42:07 作者:Q-xiezit… 来源:伊秀情感网
孩子必须知道安全常识 父母平时做家务时,就要注意一点一滴地教给他有关水、火、电的案例知识。让孩子对安全有所了解,一些事虽然不用孩子做,但一定要...

孩子必须知道安全常识 
父母平时做家务时,就要注意一点一滴地教给他有关水、火、电的案例知识。让孩子对安全有所了解,一些事虽然不用孩子做,但一定要让他知道正确的过程,遇到紧急情况,孩子同样能发出警告。    
1.随手关水龙头,用完电器随后拔掉插头,不用煤气时要把总形状关掉,开、关煤气应请大人代劳。  
2.使用电器前,必须擦干双手。有漏电情况时,应及时拔掉插头,或以木棍等绝物品将插头松脱,避免以手碰触而触电。  
3.闻到煤气异味时,应该马上关闭煤气总开关,并打开门窗通风,绝不可以此时开关任何电器,以免引发火灾。    
4.浴缸中的洗澡水勿放太满,以防溺水。    
5.训练孩子熟记各个紧急电话号码,包括匪警110、火警119,以及父母办公室联络电话,甚至记下附近可以提供援助的朋友电话,以备不时之需。    
6.平时可以通过讲故事、做游戏,甚至借助电视新闻,教给孩子紧急状况的应变措施。   

饮食卫生安全知识  

■不要自己乱吃药 
当我们生病时,经过医生诊断对症下药,病很快就会好。但小朋友千万不要自己乱吃药,哪怕是以前吃过这种药。  
★“平安使者”提示:药物中毒的后果非常可怕,小朋友吃药一定要在医生、父母或老师的指导下才行,千万不能擅自吃药。   
■不要随便吃小摊上的食品   
在学校附近,通常有不少小贩出卖食品,他们一般没有经营许可证和食品卫生合格证,他们出售的东西可能会引起身体不适、中毒或感染传染性疾病。 
★“平安使者”提示:饮食一定要卫生,最好不要在外面随便吃东西,而且吃东西之前应洗手。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