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小孩千万别让老人带的说法正确吗 好还是父母陪伴孩子

2015/9/3 14:08:52 作者:O-wujinh… 来源:伊秀情感网
根据调查数据,尽管有74%的年轻父母认为老人带小孩不是义务,但73%的年轻父母还是希望老人能帮助自己带孩子。你怎样看待老人带小孩,现在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根据调查数据,尽管有74%的年轻父母认为老人带小孩不是义务,但73%的年轻父母还是希望老人能帮助自己带孩子。你怎样看待“老人带小孩”这种现象?

不能简单地说老人应不应该带孩子,着力点应该是,孩子的成长需要什么?本着“一切有利于孩子的成长”的原则,考虑怎样带孩子。孩子每个阶段都要父母带才好,如果老人有条件、乐意的情况下,支持老人带孩子,孩子需要老人的爱,这是自然的亲情关系,老人和孩子在一起,更有利于孩子的情感和成长,但老人不能代替父母的作用,老人起协助父母的作用。对于孩子的培养,年轻父母的情感和谐是孩子健康成长的首要要素。

调查数据表明,75%的家庭两代人在教育、生活方式等都出现过分歧,但其中只有50%能通过沟通解决处理。由于两代人生活方式、教育观念的差异,常常引发家庭矛盾,怎么解决这个事情?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