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怎么看待初中生早恋 家长老师是不是得改一下观念

2015/9/5 13:37:34 作者:N-caimin… 来源:伊秀情感网
据一所初中学校的几位班主任和德育教师介绍,他们多次从男生宿舍发现《夫妻生活艺术》《XX艺术100例》之类的书刊,这些书刊都是从学校附近的书店租来的....

科学疏导让孩子体面走出误区教育方式不当成早恋“催化剂”家长与早恋孩子进行良好的沟通是关键据北京、上海等地一些初中年级的班主任反映,近年来,初中生谈恋爱人数增多,进入高中更为普遍。这些早恋现象一般表现为:有的中学生单相思;有的人突破了羞涩的束缚,递纸条,约会,互相倾吐爱恋之心,形影不离;个别人则发生性接触。现在中学生早恋大致有以下特点:年龄更提早,女生更主动,交往更直接,行为更大胆,逆反心更强烈。中学生早恋的原因复杂,多见于单亲家庭,但其中黄色书刊、网站、影视暴露镜头的影响最为严重。据一所初中学校的几位班主任和德育教师介绍,他们多次从男生宿舍发现《夫妻生活艺术》《XX艺术100例》之类的书刊,这些书刊都是从学校附近的书店租来的。 

第二个原因是,现在的青少年普遍早熟,而相应的性教育又跟不上。第三是现在的少数青少年缺乏责任心,他们把恋爱甚至两性关系当做好玩,从没想过为对方负责。某中学一名高二男生直言不讳地说:“我从初三开始谈对象,已经3年了。我是谈着玩,没想过将来娶她过一辈子。” 第四是虚荣心作怪。高中学生中盛行这样一种观念:有对象有能耐,没对象没能耐,被人瞧不起。因此,一些学生争相谈对象,而且换得越多越好。 教育方式不当成早恋“催化剂” 今年秋季开学前的一个下午,在陕西西安一中学读高二的学生小涛从母亲的提包里找钥匙,发现包里有一封已经拆开的信,上面写着小涛的名字。等母亲回来后,小涛问母亲为什么拆他的信件。母亲却说,不要以为信上写的是英文她就看不懂,以后不要再和那个女孩通信就行了。小涛连忙向母亲解释,信是同班的丽丽寄来的,是邀请他去她家讨论学习英语的问题。但母亲表示,丽丽的鬼点子多,说是学习,其实是约会。在以后很长时间里,小涛的母亲对他的“早恋”问题进行了“轰炸教育”,小涛对母亲的行为十分反感。从此他只要有了烦心事,就告诉丽丽。终于有一天,小涛给丽丽写了表达爱慕之情的字条。他说是母亲的粗暴教育逼着他走向了“早恋”。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