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这个有担当的善良乡村女人 教你体会人间温暖

2015/9/7 23:42:27 作者:W1-lexia… 来源:伊秀情感网
责任和担当,是平桥区“道德模范”田德勤这一生的坚持。她带着公公和儿女改嫁的事迹感人至深。在农村出生的她没有受到多少教育,也说不出什么大道理,然而……

责任和担当,是平桥区“道德模范”田德勤这一生的坚持。她带着公公和儿女改嫁的事迹感人至深。

在农村出生的她没有受到多少教育,也说不出什么大道理,然而就是这样一位平凡的农村妇女,用自己的坚持和守望苦心经营着两个家庭。
不逃避责任,勇于担当,让她成了家乡人无不感动赞叹的“信阳好人”。
勇敢面对命运,再困难也不退缩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命,再不好我也能承受。”—田德勤
用“命途多舛”四个字形容田德勤前半生的遭遇,并不为过。2004年,田德勤嫁给了前夫、肖王乡梁塆村民蒋德良。当时蒋家家境贫寒,蒋德良上有患重病常年卧床的老父,下有与前妻所生的三个孩子,其中一个还患有精神病。不仅如此,蒋德良一家人还没有住所,婚后两人带着几个孩子栖身在蒋德良哥哥的三间破旧老屋,生活异常窘迫。“天命没法改变,只管尽力做好自己该做的事,事情到了自己面前就得管。”田德勤到了蒋家后,不但没有嫌弃蒋家家贫多患,反倒二话不说,卷起袖管,扎下身子就操持了起来。繁重的农活,照顾病人和孩子,一干就是6年。
这6年时间里,田德勤一边干农活,一边照顾公公和几个孩子。十几亩田地的农活异常繁重,田德勤咬牙苦撑,尽管日子清苦,还算过得平静。但天意不测,2007年,蒋德良不幸患上尿毒症,最终抛下一堆债务不治离世。一个家庭的支柱轰然倒塌,而蒋德良的弟弟也在其病逝前去世,一时间全家跌入无穷的绝境。
白发人送黑发人,晚年痛失二子让蒋老公公悲痛欲绝,顿感生活无望,一度想一死了之。这时,是田德勤哭喊着抓住公公的手,告诉他,“爹,你儿子活着我是您儿媳妇,他死了我是您女儿,以后到哪儿,我都养着您。”才让老人重新点燃了生活的希望,答应好好活着。看着好心的儿媳妇,老人哗哗掉下了老泪。
不抛弃向前走,责任担当感动乡邻

“命不好我认,但是我不会抛弃身边人。” —田德勤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