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孩子早恋怎么办 三个步骤让孩子回头是岸

2015/9/7 16:32:37 作者:L-lvhait… 来源:伊秀情感网
由于生活水平的提高,孩子的生理发育明显地提前,在中小学里,部分学生出现了“早恋”现象。孩子早恋,这对家长和老师来说,都是一件十分棘手的事,不少家长感到头疼……

那天,我走在路上,迎面巧遇了女儿。她与一位小帅哥正手牵手在逛马路,两人有说有笑。女儿看见我,顿时花容失色,像触电一般,赶紧抽回那只与小帅哥紧紧相握的手,而那小帅哥也是撒腿就跑。我快走几步连忙叫住他:“小朋友,你是哪个学校的?”他垂下眼帘答道:“跟你家阿秀一个学校的。”“哪个班级?”“比她高一届。”我说:“你高三了,明年就要高考,学业这么繁重,还有闲情逸致逛大街?你赶快把精力转移到学习上,好好迎接高考,暂时别再跟阿秀逛大街了,好吗?”“好的。”他态度非常诚恳。就这样我叫他走了。然后我又对女儿阿秀说:“你这样做,既损己又害人。着名作家柳青曾说过一句名言:‘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当人年轻的时候。’他和你都到了人生‘紧要处’,千万不要为了没走好这‘关键的几步’而后悔一辈子啊!……”阿秀扭着头,显然有抵触情绪。我看着她进一步说道:“如果你俩真的互相喜欢,而且确实有缘,那就先把书读好了再谈,好吗?”阿秀想了想,慢慢转过头对我说:“爸爸,我觉得你说的有道理。不过,这事你不要告诉我妈。”我欣然答应,此后我真的为她保密,她也果真与小帅哥断绝了来往。

这是一位中年父亲讲述的经历。由于生活水平的提高,孩子的生理发育明显地提前,在中小学里,部分学生出现了“早恋”现象。孩子早恋,这对家长和老师来说,都是一件十分棘手的事,不少家长感到头疼,有的还因此闹得家庭成员间感情破裂,整日不得安宁。而这位家长,面对女儿的早恋,却处理得如此巧妙、如此稳重,又是如此卓有成效,实在令人佩服。在这里,他给我们提供了什么启示呢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