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孩子早恋怎么办 三个步骤让孩子回头是岸

2015/9/7 16:32:37 作者:L-lvhait… 来源:伊秀情感网
由于生活水平的提高,孩子的生理发育明显地提前,在中小学里,部分学生出现了“早恋”现象。孩子早恋,这对家长和老师来说,都是一件十分棘手的事,不少家长感到头疼……

一、心平气和冷处理
家长首先要有正确的认识,要认识到“早恋”是处于青春期的少男少女的正常表现,处在这一时期的青少年,对异性都会有一种特别的好奇和亲近感,只是有的比较明显,有的比较隐蔽而已。也就是说,孩子早恋是难免的,不要以为孩子早恋就是学坏了,就是堕落了。如果发现孩子“早恋”,家长马上就视为洪水猛兽,大逆不道,就怒气冲天,大动干戈,或者急吼吼告诉老师和对方家长,气呼呼对孩子既骂又打,弄得满城风雨,那就肯定不会有理想的结局。早恋是一种情感隐私,家长一定要为他们保密,能让人不知道就不要让人知道,即使是非常亲密的人。孩子早恋这种事,就像弹簧一样,你压得越重,它就弹得越高。一些离家出走或双双私奔的孩子,不都因为受到家庭或学校的强劲压力,才横下心来“走为上策”!作为家长和老师,处理此事要冷静和理智,切不可操之过急。
二、晓之以理软着陆

软着陆,就是要让孩子自己认识到不对,自觉自愿地改正。家长发现孩子早恋后,要根据孩子的性格特点,找准契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帮之以心,让他们自己领悟父母的关爱之心,真诚之情,从内心深处去改正过错。上面事例中的父亲,就是这样。他对“小帅哥”所说的话虽然不多,但句句都在理,句句都是站在对方的角度说的,让他能深切地感觉到是为他好,因而,他马上“态度诚恳”地接受了。他对自己女儿讲的,则是严肃中蕴含真诚,深刻中带着哲理,特别是引用作家柳青的那一句话,可谓击中要害。要相信:绝大多数青春期孩子是通情达理的,他们能权衡利弊,牢牢地把握住自己。另外,讲道理时,最好讲一些有关青春期的知识,让他们能从科学的角度来认识自己生理和心理特点。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