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离婚了户口可以独立吗   教你解决方式

2016/7/17 0:29:31 作者:U-caicui… 来源:伊秀情感网
离婚后,你的户口可以留在原地,就地办理分户手续,带身份证、离婚证、户口本到派出所办理即可,由户籍民警即时打印新的户口本发还给你,即同一个地址有两个户口本。

离婚后,你的户口可以留在原地,就地办理分户手续,带身份证、离婚证、户口本到派出所办理即可,由户籍民警即时打印新的户口本发还给你,即同一个地址有两个户口本,称之为“一屋两户”。1.带上户口簿,去当地派出所户籍处,工作人员会给你填一张户口迁移证,然后把你的户口从这个地方的户籍档案里注销。带着户口迁移证去你要落户的地方派出所户籍处落户,比如,提供工作单位的证明,可以将户口迁回工作单位。户口可以独立,离婚当事人可持原户口簿和法院的判决书或调解书到当地公安派出所办理分户或迁转手续,当地公安派出所应依据法院的判决或调解书,按照分户、立户的规定予以办理。如一方当事人不愿交出原户口簿,经公安派出所动员说服无效的,可按判决或调解书办理分户或迁转手续,并在户口登记簿上注明分户日期和原因。第十一条 公民因婚姻关系变更等原因,且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有合法稳定住所的,可以向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请立(分)户。第十二条 符合家庭户立户条件的,可以由户主向经常居住的合法稳定住所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报家庭户立户登记,并提交以下材料: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