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恋上月光族怎么办 如何让对方变可靠

2017/9/23 15:51:12 作者:YUd2-zha… 来源:伊秀情感网
月光族是现代社会中一个比较庞大的群体,他们的消费观念其实并不适合婚恋。但爱情是无法控制的,如果你爱上了一个人,对方又刚好是个月光族,那应该如何处理呢?

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在你没有遇到对的人之前,你永远都不知道自己心仪的人是什么样的。现实的确是如此,我们总以为自己会爱上王子、爱上公主,但其实如果感觉对了,哪怕对方是个乞丐,你也会深爱到无法自拔。所以,爱上一个什么样的人是我们无法控制的事情。哪怕平时你对“月光族”有多么深恶痛绝,但只要爱上了,你还是会选择包容。

现代社会月光族是很常见的,因为年轻人在消费观念上一般都比较超前,而且在理财上的意识也比较淡薄。但是找到一个月光族当伴侣的话,每个月没有存款的生活可能会让你觉得胆战心惊。而且无论是恋爱还是结婚过日子,还是要对金钱消费有些节制的好。所以,如果你爱上了一个月光族,又想和对方共度一生,你就要尝试着改变他的消费观念。

首先,你可以帮助他做好每个月的消费计划。在工资到手之后,让对方将各个方面的消费都控制在计划之内。一开始,可以将结余的金钱数额控制得少一点,到后来对方慢慢习惯,可以提高存款数额。

其次,在平时也可以劝导对方减少一些不必要的娱乐消费,或是不符合收入层次的高奢侈消费。对于酒肉朋友的邀约,可以让他进行一些筛选,有些朋友只是为了玩乐而玩乐,而过度的消费却会影响到我们自身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虽说他人的劝导很重要,但关键还是对方自己的想法。你要让对方有一种想要稳定下来,和你一起过日子的愿望,这样他也会慢慢做出改变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