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21条夫妻之间的相处之道 相敬如宾由此开始

2015/9/7 23:54:12 作者:N-honghu… 来源:伊秀情感网
所谓的夫妻相处之道,不是相敬如宾的淡漠,也不是惺惺相惜的虚伪,也不是面面相觑的冷战,更不是唇枪舌剑的攻击;我们所说的夫妻相处之道,不是口是心非的誓言。

所谓的夫妻相处之道,不是相敬如宾的淡漠,也不是惺惺相惜的虚伪,也不是面面相觑的冷战,更不是唇枪舌剑的攻击;我们所说的夫妻相处之道,不是口是心非的誓言,也不是甜言蜜语的恭维,也不是喜新厌旧的妄想,更不是朝秦暮楚的贪念。  

夫妻相处中最重要的,最能维系婚姻长久的也只不过就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和”字。在平安无事里,和和气气的相亲相爱;在发生争执时,和蔼可亲的包纳兼容;在无法沟通中,和风细雨的悄无声息;在是非颠倒后,和平友好的握手言欢!我们所说的夫妻相处之道,无非就是人之常情中最让人通俗易懂的一个“和”字,只是这样一个朴实无华的字眼已渐渐的在现代人心中被遗弃得一干二净,只是这样一个千真万确的真理已慢慢的在现代人眼中被淡忘得无任何惊喜!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那让人叹为观止的活字印刷术表演中“和”字的三次演变过程,却真真切切的让世人领悟到: 天时地利中我们人类追求的最重要的根本还是: 人和!  
夫妻之间的相处之道
1、什么样的夫妻最幸福?一句话,知道自已幸福的夫妻最幸福——身在福中而知福。因为知福才能享福,知福才是有福人。所以,不要放过生活中每一个简单的细节,不要无视婚姻中每一次平凡的感动,做身在福中而知福的人。 
2、婚姻就像一个魔盒,它改变着婚姻中的男人和女人,而这种改变倒不是婚姻本身起作用,恰恰是婚姻中夫妻自已在改变自已,也就是说男人女人通过婚姻这根纽带有意或无意地在改变着自已。
3、婚姻必须切实平淡似细水长流,平淡才能长久,细水才能长流,但平淡不等于无味,细水不等于完全波澜不惊,否则就是走入婚姻的另一个极端,也是婚姻的另一个死角,淡而无味毫无新鲜感才是婚姻最大的致命伤。

4、结婚后夫妻最大也是最重要的变化就是婚后夫妻不再相互欣赏。具体地说就是,无视对方的优点,没有赞美,没有表扬,更多的是挖苦和讽刺;无视对方为自已所做的一切,认为一切都是理所当然,没有发自内心的感恩。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