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我有特殊沟通技巧 7大要点让他人对你敞开心扉

2015/9/10 15:12:28 作者:F1-zhang… 来源:伊秀情感网
说话谁都会,但如何把话说得艺术,如何跟他人进行很好的沟通,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就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好。想更好地与人沟通,就得学习一点特殊的沟通技巧,来看看吧。

3、掌握批评的艺术

在交谈过程中,如果不得不对对方提出批评,一定要委婉地提出来。明的批评有以下几个特点:

⑴不要当着别人的面批评。

⑵在进行批评之前应说一些亲切和赞赏的话,然后再以“不过”等转折词引出批评的方面,即用委婉的方式。

⑶批评对方的行为而不是对方的人格。用协商式的口吻而不是命令的语气批评别人。

4、附和对方的谈话,使谈话气氛轻松愉快
谈话时若能谈谈与对方相同的意见,对方自然会对你感兴趣,而且产生好感。谁都会把赞同自己意见的人看作是一个提高自身价值和增强自尊心的人,进而表示接纳和亲近。假如我们非得反对某人的观点,也一定要找出某些可以赞同的部分,为继续对话创造条件。此外,还应该开动脑筋进行愉快的谈话。除非是知心朋友,否则不要谈论那些不愉快的伤心事。
5、学会倾听,不要随意打断别人的讲话
理想的人际关系是建立在相互交流思想的基础之上的。在直抒胸臆之前,先听听对方的话是很重要的。一个人越是有水平,他在听别人讲话时就越是认真。倾听对方讲话的方式有: ⑴ 眼睛要注视对方(鼻尖或额头,不要一直盯住对方的眼睛,那样会使人不舒服)。 ⑵从态度上显示出很感兴趣,不时地点头表示赞成对方。⑶身体前倾。⑷为了表示确实在听而不时发问,如“后来呢?”。⑸不中途打断别人的讲话。⑹不随便改变对方的话题。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