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我有特殊沟通技巧 7大要点让他人对你敞开心扉

2015/9/10 15:12:28 作者:F1-zhang… 来源:伊秀情感网
说话谁都会,但如何把话说得艺术,如何跟他人进行很好的沟通,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就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好。想更好地与人沟通,就得学习一点特殊的沟通技巧,来看看吧。

6、不失时机地赞美对方

托尔斯泰说得好:“就是在最好的、最友善的、最单纯的人际关系中,称赞和赞许也是必要的,正如油滑对轮子是必要的,可以使轮子转得快。”利用心理上的相悦性,要想获得良好的人际关系,就要学会不失时机地赞美别人。当然,赞美必须发自内心。同时应注意赞美他的具体的行为和变化,而不要笼统地夸这个人好。
7、学会表达感谢
在人际交往中,免不了互助,所以哪怕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也不要忘说声“谢谢”。另外,不断去发现值得感谢的东西。感谢必须使用亲切的字眼。仅仅在心里感谢是不够的,还需要表达出来,这一点非常重要。感谢时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⑴真心诚意、充满感情、郑重其事而不是随随便便地表示感谢。⑵不扭扭捏捏,而是大大方方、口齿清楚地表示感谢。⑶不笼统地向大家一并表示感谢,而是指名道姓地向每个人表示感谢。⑷感谢时眼睛应看着对方。⑸细心地、有意识地寻找值得感激之事进行感谢。⑹在对方并不期待感谢或认为根本不可能受到感谢时表示感谢,效果更好。
人际沟通注重和每一个人进行良性的互动。既不能够偏重某些人,使其他人受到冷落;也不应该只顾自己,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否则你只是在发表意见,根本不是在进行沟通。善于沟通的人,必须随时顾及别人的感受,又能表达出自己的意见,形成良好的互动过程。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