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向别人介绍自己的孩子 给孩子独立人格应有的尊重

2015/9/10 17:44:15 作者:S-luolia… 来源:伊秀情感网
有人说,对孩子期望高是好高鹜远,不切实际,不少的孩子正因为父母对他的期望过高,反而闹出很多的问题。这种说法是不对的,孩子教育成不成功是教育思想方法问题。

古人说:“欲得其中,必求其上,欲得其上,必求上上”那些对孩子期望极低的父母,可以说是"欲求其下,必得下下”这不是很糟糕的事情吗?当今,社会上那些没有多少文化、品德低下、行为野蛮、只能为糊口奔走,甚至为不劳而获干出各种坏事的人,不就是由这样过低期望的父母教育出来的结果吗?

有人说,对孩子期望高是好高鹜远,不切实际,并且不少的孩子正因为父母对他的期望过高,反而闹出很多的问题……
这种说法是不对的,孩子教育成不成功是教育的思想方法问题,而不是"期望"问题.所以期望高些总是好事,是必要的,决不是过错.
我国的传统向来以谦虚为美德,好像在人面前总是低着头谦卑些好.美国人教育孩子:"长大要当总统!" 孩子犯了毛病,大人就说他:"你长大,不想当总统了?"中国的家长怕没有一个人会说:“孩子,好好努力,长大了去当
、总理……”如果孩子真这么说了,大人一定会斥责他:“不许瞎说!”我们不能让孩子有个更高的理想吗?一个没有崇高理想目标的孩子能有努力奋进的动力吗?

这个问题谈到这里己无须多说,很多。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