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向别人介绍自己的孩子 给孩子独立人格应有的尊重

2015/9/10 17:44:15 作者:S-luolia… 来源:伊秀情感网
有人说,对孩子期望高是好高鹜远,不切实际,不少的孩子正因为父母对他的期望过高,反而闹出很多的问题。这种说法是不对的,孩子教育成不成功是教育思想方法问题。

在大多数家庭里,家长与孩子之间缺乏平等,在家长眼中,孩子还小不懂事,不过是大人的附属品而已。做家长的不设身处地地为孩子着想,还孩子以应有的尊重,给孩子提供锻炼的机会,减少他的依赖性,让他在待人接物中学会自尊、自重、自信,那么就会使我们有的孩子,见到生人不是畏畏缩缩地躲在大人身后,就是只会顽皮捣蛋,让客人想多坐会儿也坐不住,让家长难堪。
出现这种情况不是偶然的。家里接待客人,这是培养孩子自尊、自信、自重和人际交往能力的极好机会。家长不向客人正式介绍孩子,孩子就不会把自己看成是接待客人的主人,家长没有给孩子独立人格应有的尊重,当然他们也不会自尊、自重、自信。
那么,不妨学学我的那位老同学,郑重地向家中来客介绍你的孩子。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