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不如将就在一起 我不要爱情中的“将就”

2015/9/15 8:12:03 作者:W1-tangs… 来源:伊秀情感网
理想的爱情到底怎么样?比较官方的解释,大概是斯滕伯格的爱情三角理论。它认为,理想的爱情包含三个要素:激情、亲密和承诺。激情的状态伴随着多巴胺的燃烧……

昨天看到一个有趣的社会新闻:浙江有一个准新娘,今年已经33岁了,在外地经营网店,经人介绍,遇到的36岁的大龄男青年。因为彼此都到了急着结婚的年龄,经过一段时间接触,就订了婚。婚礼当天,男方去接新娘,却发现新娘已在当天临晨2点多,连夜开车落跑,音讯全无。
电影中的情节成了现实。这事自然引起了媒体的热议。观察新郎和新娘对此事的解释很有意思。男方的解释是,女方嫌弃自己家境不好,没有买婚房,聘礼也没给够。意思是说,这还是钱的问题。
女方则说,跟这个男生从认识到订婚不到三个月,从认识到开始,和男生的沟通非常少,单独吃饭不超过3次,没看过一场电影,甚至连吵架也没有。唯一一次浪漫,算是情人节送了花和巧克力。就算这样,她之前还是反复劝说自己:“也许他不浪漫,但至少听你的,如果他愿意听你的,就可以结婚了。”但理智最终架不过没感情,越临近婚礼越恐慌,最后终于在婚礼前夕落荒而逃,成了落跑新娘。按女方的意思,压根不是钱的问题,是感觉的问题。
最后女方自我总结说:我错就错在,以为自己年纪大了,就可以将就,后来发现,这事压根就“将就”不了。
这件事给我两个感触:第一个感触,是男人和女人的思维真不一样。当爱情出问题是,男人的第一反应往往是“钱”,所以他们痛定思痛,回去蒙头挣钱。女人的第一反应,往往是“情”,她们会更尊重自己的感觉,回头去找能给她们感觉的人了。
第二个感触,爱情中的“将就”。新娘说“将就”一词,道出了太多的爱情理想和现实的无奈。如果说,我们的人生就是由一个个谜题组成,爱情是我们一生中最大的谜题,生命赐予我们的最精彩的礼物,如果它以“将就”开局,在经历生活必然会有的困难挫折后,很容易以“离婚”结局。
我的一个来访者,最近也遇到了“该不该将就”的问题。她有一个男朋友,在一起已经一年多了。男朋友在IT公司工作,为人很踏实可靠,挣的钱也不算少。她自己在事业单位上班,工作也挺稳定。两人是通过相亲认识的,认识的时候,都已经二十七八了,觉得已经到了成家的时候,再加上双方的父母都很满意,就自然在一起了。

在一起后,男生工作很忙,经常加班,加上本身并不是很爱玩,两人一起出去玩的时间很少。她经常跟自己说,这样其实也挺好,安全踏实。最近男生要被公司派到外地去工作,要去一年,临走前跟她说,要么我们先把证领了吧。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