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看重阳图片大全 两大妙招教你送上你的心意给老人

2015/10/23 20:40:45 作者:O2-pengy… 来源:伊秀情感网
今天,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华传统节日——重阳节。2年前,子女“常回家看看”作为一个硬性规定被列入《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其初衷是鼓励大家多陪伴家人。

?今天,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华传统节日——重阳节。2年前,子女“常回家看看”作为一个硬性规定被列入《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其初衷是鼓励大家多陪伴家人,但是在这个传统节日并不放假,大家还得规规矩矩上班。工作日里的重阳节,无疑显得十分尴尬。对此,有些人犯傻,表示“牛仔”很忙,心有余而力不足;而有些人则是犯难,重阳节给父母买什么礼物合适呢。

犯傻 不少人“无暇顾及”、“望而止步”
对于重阳节,不少人选择“犯傻”,假装不知道。媒体提前预热报道,而且获取信息的渠道那么多,理论上我们不可能不知道重阳节,只是学业紧张、工作繁忙,让不少人“无暇顾及”、“望而止步”。
对于每月或每年是否会给父母一笔孝顺金来表达孝敬的问题,调查显示,43.7%的被调查者表示会给父母,37.3%的人表示偶尔给,19%的人表示没有给过。

而对于今年重阳节打算怎样尽孝的话题,参与调查的网友中,选择陪父母吃饭的人占比最高,为37.7%。在北京从事金融工作的陈先生说,由于自己是本地人,所以打算重阳当天下班后回家和父母一起动手准备晚餐,并为年迈的爷爷亲手烹制他最喜欢的炖鸭。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