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谈恋爱忌讳的事 柴米油盐酱醋贪

2015/10/26 13:14:10 作者:xieger 来源:伊秀情感网
谈恋爱最忌讳的事,小编为你总结了“柴米油盐酱醋贪”七字真言,本文将一一释义,希望能从这些曾绊倒过别人的事件里,所提取的经验与智慧,能助你避开恋爱中的禁忌壁垒。

      柴——力求完美而失去恋爱的柔软

      也许遇上心仪的人,就像烈火遇见干柴,往往太想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在对方眼前,整个人都绷得紧紧的,时时刻刻警惕不完美。然而生活通常是不完美的,一个人总有姿态不那么好看的时刻,如果因为太过慎重,恋爱时在对方面前都不能展现真我,又怎么能让一段感情长久?

      把心放得松软,然后体会恋爱才有的甜蜜吧。

      米——因为钱财而消磨真挚的情感

      感情中的纠纷,大概要属有关经济最伤人的。所以恋爱中涉及财务的部分,一定要慎之又慎。有听闻过这样的说法:真正爱你的男人,在经济最困难的时候,也会羞于向你开口伸手。近日有新闻一则,女生与男方分手,男方恋爱期间借女生的信用卡买iphone6,分期付款才还几个月,而感情就已告终结,债务的拉扯让曾经还算温暖的回忆,一下子就变成灰色。当然,女生理直气壮地向男生伸手也不是光彩的事,双方在财务上,思路清晰的心甘情愿,才是恋爱的保险而非风险。

      油——游刃有余而丧失恋爱的真实

      双方的信任感是放心恋爱的前提的,然而如果因为经验丰富,使一方在恋情里游刃有余,那么全心投入的另一方自然开始患得患失。既然决定拥有一段恋情,而非简单的身体关系,那细心维护和经营就是应有之义。抛却爱情理论攻防手段,对彼此坦诚,其实是最省心也无愧于心的相处方式,也唯有如此,才能感受到恋爱中那令人雀跃的真实。

      盐——爱情不足以占据整个生活

      不妨将生活比喻成一盘菜肴,那么快乐是生活的盐,不可或缺,然而太多的快乐让生活肤浅,带来令人记忆犹新的咸。爱是生命的盐,一段爱情能给生命增添不同的奇妙滋味,可如果这盘菜肴里全是爱情,那就未免太过单调。只愿相识时是一个丰富有趣的人,不要在彼此与日俱增的爱里,让对方成为生活全部。除了爱情,生命多得是主题,譬如面包啦。所以无论对方怎么重要,也请千万不要把自己丢掉。

      酱——别让小小的心结成为感情的死结

      恋爱日常里发生的小纠葛,最不宜和稀泥,因为谁也不知道掺杂着诸多矛盾的情感,会在日后发酵成为怎样的东西。在矛盾发生的当时,双方就积极处理,划清责任,该道歉道歉,该纠正纠正,拔去那未来得及扎根的刺,即使痛也只会是短暂的,这一篇却完整揭了过去。好过相互遮掩着伤,来日争吵,翻出桩桩件件当日看似微不足道的心结,没成想这些小石子竟然长成了阻隔感情的巨刺。

      醋——小醋怡情,大醋伤身

      因为太过在乎,我们的占有欲会在恋爱中生长膨胀,希望牢牢占据恋人的目光。可人毕竟不同于物,感情亦非扯线的木偶,在这个庞大驳杂的社会里,与异性朋友的来往本就无法避免,倘若要求对方斩断与红颜蓝颜的关联,也未免有无理取闹之嫌。小小的打趣玩笑,可以成为恋情的点缀,上升到唇枪舌剑或者行动的话,也未免太过霸道。对于对方正常的异性来往,不妨看做是促使自己好好学习工作努力的动力吧,让自己变成抢手的爱人,品尝下被吃醋的感觉。

      贪——有多大的胃口吃多少饭

      从来没有一步能到位的捷径,也没有十全十美的爱人,我们不能在一段恋情里什么都想得到。指望他年轻英俊幽默多金就势必要突出重围,然后在一众姑娘的强力觊觎里艰难地维系感情,寄望她如花美颜如燕身段就要理解她投在自己身上的时间与金钱,满足她的条件。要求内在与外表要想得兼,恐怕自己先要对镜端照上称衡量,毕竟真正走得久长的爱情,不是经济条件社会背景上的门当户对,就是思想上的绝对匹配。

      愿小编总结的七点经验,能助你避开恋爱中的禁忌壁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