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少女早孕男友获罪 如何看待未成年人偷尝禁果

2015/10/28 22:33:02 作者:xieger 来源:伊秀情感网
近日,少女早孕致男友获罪新闻在网上热传,在各类信息随手可及的今天,未成年人能够接触到有关于性的诱惑也越来越多,该如何看待未成年人偷尝禁果现象的频繁发生

我们通常认为青少年在相当一段时间内是不具备承担责任以及通晓事理的能力的。信息社会里,现在的孩子读着全科成长,满心关注着成绩和学业,同时却又大量接受了互联网上纷乱的各路信息,其中不乏有关于性,他们认为自己已经成熟,也许能够对此尝试,但他们实际处于一种幼稚懵懂的状态,不过只是接收到超出年龄的信息认识。

我想在这个青少年阶段,更重要的是培养他们对于性、对于爱正确的态度。性既不是一件羞耻的事情,也不是一个泄欲的通道,应该让他们知道这是一个正常的生理需求,可以被正常地看待和行为。 告诉他们有时也会有没有意义的单纯生物需要的性,可是如果能够和自己喜欢的人,或是喜欢自己的人一起会完全不一样。对他们得当的引导,让他们懂得什么是克制。特别是要告诉他们性行为是需要一定的保护措施的,应该怎样正确地进行健康的性行为。 对于未成年人,并不应当急于在身体尚未发育完全的时候,就贸然尝试性行为,这得不偿失。因为可贵的不是性,而是爱。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