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思念家乡及亲人的诗句放送 27句温暖人心的思念陪伴你

2015/11/26 17:12:31 作者:W1-chenc… 来源:伊秀情感网
1、近乡情更怯,不敢问来人。 (唐.宋之问.《渡汉江》)2、胡马依北风,越鸟朝南枝。 (汉.古诗十九首.《行行重行行》)3、悲歌可以当泣,远望可以当归……

1、近乡情更怯,不敢问来人。 (唐.宋之问.《渡汉江》)
2、胡马依北风,越鸟朝南枝。 (汉.古诗十九首.《行行重行行》)
3、悲歌可以当泣,远望可以当归。 (两汉乐府.《悲歌》)
4、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 (《诗经·小雅·采薇》)
5、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唐.孟郊.《游子吟》)
6、来日绮窗前,寒梅著花未。 (唐.王维.《杂诗三首》)
7、故乡何处是,忘了除非醉。 (宋.李清照.《菩萨蛮·风柔日薄春犹早》)
8、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 (唐.王维.《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
9、今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 (唐.王建.《十五夜望月寄杜郎中》)
10、逢人渐觉乡音异,却恨莺声似故山。 (唐.司空图.《漫书五首》)
11、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唐.李白.《静夜思》)
12、唯有门前镜湖水,春风不改旧时波 。(唐.贺知章.《回乡偶书二首》)

13、悲莫悲兮生别离,乐莫乐兮新相知。 (楚辞.九歌《少司命》)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