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详解如何评价一个老师 老师与学生的和谐相处秘诀

2015/11/29 21:37:36 作者:L-dengyu… 来源:伊秀情感网
造成这样的困境的原因在于我们将评价方式固定在了总结性评价这一种方式上。其实更重要的发展性评价,则是我们在评价大学教师的时候应该采用的最主要的方式。

也就是说,看学生的选课情况,是很难判断一个老师课上得好不好的。况且在大多数情况下,如果教师还算负责认真的话,大学教师上课是很难分出伯仲的,各有各的特点,除非有特别好和特别差的。上课不是一个特别考验大学教师才能的东西,只要够认真负责,大多数大学教师都能胜任上课。所以,用上课来评价大学教师,我觉得是不可取的。

那么只有科研了,虽然用科研考核大学教师的骂声很大,但我觉得也只能用科研来评价。大学教师的科研在为社会促进科学技术发展的同时,也包括了培养研究生,因此责任重大。那么的科研水平呢?这真是一个难题,目前我们通常是以发表文章和专利,以及获得科研经费资助的数量来评价的,这样的结果就是数数,数文章数、数点数、数科研经费数。这个就引发了N多的口水战,有人说华丽丽滴SCI不能作为评价的唯一依据,有人就反驳说基础研究就只能看华丽丽滴SCI,而且我不保证我这些华丽丽滴SCI有任何应用的价值。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