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详解如何评价一个老师 老师与学生的和谐相处秘诀

2015/11/29 21:37:36 作者:L-dengyu… 来源:伊秀情感网
造成这样的困境的原因在于我们将评价方式固定在了总结性评价这一种方式上。其实更重要的发展性评价,则是我们在评价大学教师的时候应该采用的最主要的方式。


做技术的就又叫起来,你做不知有没有应用价值的研究,就不能要大笔的经费;你用大笔的钱,做你不关心也不知道有没有应用价值的科学研究,然后获得极高的评价,这样三赢的事情,是不合理的。做科学的又反驳说,我们做的是揭示自然规律的阳春白雪的科学,而你们总用下里巴人的技术眼光来看我们,鼠目寸光,中国的科研落到你们手里,真是悲哀。

好吧,就这么吵来吵去,搞得导师和研究生也吵起来了。研究生说:导师必须以培养学生为最重要的目标,以为学生考虑为最重要的事情。教授说:亲,我要培养你们,我还要为受众面更广的本科生上好课,我还有自己的研究计划,毕竟我的科研也不能只停留在培养研究生的花拳绣腿上,还要促进社会科学技术的发展啊!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