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安慰女朋友吃醋的话 分享男人应该懂得安慰女朋友的话

2015/11/13 13:28:45 作者:K-linhua… 来源:伊秀情感网
恋爱中男女最常会吃醋的情况之一是觉得对方“心里有别人”,可能是从话语里,行动中,或留下来的相片、信件中。而有这样的感觉和疑虑。要处理吃醋,要了解此时对方真正..

恋爱中男女最常会吃醋的情况之一是觉得对方“心里有别人”,可能是从话语里,行动中,或留下来的相片、信件中。而有这样的感觉和疑虑。要处理吃醋,要了解此时对方真正要的是“我是你的惟一”、“独占性”的地位,所以如何处理的措施是“策略,,达到“你是我的惟一”的信心和感觉,是“目的”。
以下就“无意间发现,对方在皮夹中留着前任男女朋友的相片”为参考范例,提供处理的策略和达到“你是我的惟一的信心和感觉”。
剧情
清芳帮至中从皮夹拿钱出来时,发现皮夹中仍放着他前任女友的照片,顿时,满腔委屈和愤怒,为什么你皮夹中仍放着前任女友的照片,而不是我的?
分析
1.清芳在没有预期的情况下发现,认知失调,情绪也激动。觉得自我价值受到伤害,认为两人的关系不是自己想像的那样,认为至中欺骗她,一连串的感受、想法在短短几秒钟涌现。伤心、难过、生气是会有的情绪。
2.至中也是没有心理准备,就是在使用皮夹,可能自已已经很久没去翻皮夹内的东西,或已经忘了有一张前任女友的相片在皮夹里的事。此时,对他来讲是有两件意外在进行:一是皮夹内的相片,二是女朋友的情绪和质疑。他的情绪可能是觉得错愕或清芳小题大作。
处理
1.清芳可适度表达自己的不高兴和在意。但别让情绪太渲染,让至中了解她对这类事情很在意。及之所以不高兴的态度,例如,“我好难过,你心里是不是没有我?”之类的想法感受。
2.至中可先适度的道歉和安慰一下清芳,然后说明自己的状态,例如,“对不起,别这样。你难过我也会跟着难过,我不是故意把相片一直放在皮夹里,而是很久没去翻皮夹内层的东西,早就忘了还有这张相片,我现在马上把它想出来!”
3.平静讨论一下过去情人的信件、相片、礼物要如何处理,才不会对目前两人感情产生干扰。
秘诀
千万记得,处理的方式有千百种,但是都只为达到让对方有“你是我的惟一”的信心和感觉,这是惟一目的。所以适度的道歉、安慰是很有用的,双方再就如何处理过去情人的信件、相片、礼物等形成共识并执行。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