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发现老公和女儿暧昧理由 暧昧的释义

2015/11/17 23:20:03 作者:T-chenqi… 来源:伊秀情感网
暧昧是男女之间态度含糊、不明朗的关系。是一种很特别的男女朋友关系,存在于友情之间,又超然于友情之上。暧昧的表现多种多样,语言、动作都可以表现出来。

暧昧是男女之间态度含糊、不明朗的关系。是一种很特别的男女朋友关系,存在于友情之间,又超然于友情之上。暧昧的表现多种多样,语言、动作都可以表现出来。

基本释义
1、(态度、用意)含糊;不明白。
2、(行为)不光明;不可告人。
3、 男女或同性肉体关系还处于想象段。
4、 男女或同性关系还未发展到恋人关系,但是行为举止和恋人关系差不多。
引证解释
1. 含糊;模糊。 南朝 宋 刘义庆 《幽明录》:“时笼月暧昧,见其面上黶深,目无瞳子。” 沙汀 《还乡记》二二:“保长开始抱怨他的赌运,但他忽又暧昧地笑起来。”
2. 不光明的;不便公之于众的。 明 陆采 《怀香记·鞫询香情》:“这暧昧之事,容得你见?” 沈从文 《绅士的太太》:“这婶婶是年青女人,对于这暧昧情形有所窘迫,也感到无话可说了。”
关系描述
暧昧是淡紫色的,比赤红色的热恋淡一点,比粉红色的暗恋浓一点。就好像男女之间,突然多了一双游走在热情和冷静之间的手,说不清又道不明。欲言又止,仿佛充满了挑逗。至于其中的分寸,只有深陷其中的人才能感受……
这种关系存在友情之间,是一种很特别的朋友,是一种默契的朋友,不近也不远,不多情也不无情……
有时你可能不知道自己更喜欢对方还是更喜欢暧昧,不清楚自己因为喜欢对方而选择暧昧,还是因为喜欢暧昧而选择对方,但你会知道自己喜欢这样的轻柔和模糊,不需要了解太多,不需要朝思暮想,更不必消得人比黄花瘦,暧昧是浓缩了的爱情,暧昧是最繁琐的性,不能说没有惦念,不能说没有关注,但暧昧的惦念与关注平静如一泓清水,去除了妒忌与猜疑的杂质,我想暧昧应该定义为两性之间最纯粹的关系。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