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谈谈如何加强个人道德修养 教你如何成为一个有素质人才

2015/12/2 8:51:46 作者:O1-zhouy… 来源:伊秀情感网
读书,吸取理论知识,比如日常的交际技巧,行政类的杂志。其次,日常的生活中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看似平常的小事在某些方面可能最能体现一个人的品德修养。

读书,吸取理论知识,比如日常的交际技巧,行政类的杂志。其次,日常的生活中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比如说话的文明用语,工作的着装,与长辈、领导的相处方式,这些看似平常的小事在某些方面可能最能体现一个人的品德修养。如果有条件的话,经常和成功人士,或者在某个领域、专业有卓越成就的人相处,比经常和那些游手好闲的社会闲散人员混在一起要好的多的多,俗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而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自己要有一个正确的人生定位,有个长远的人生规划,并且一直在为其努力着。一个人最好的品德就是一直在一步一个脚印的坚实的实现自己的梦想!
如何加强个人品德修养.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
真正高尚的人,他的言行在别人眼中是高尚的,是令人赞赏的,但就他自己本身却是觉得一切都理所应当,是平凡的
因此,我觉得,一个高尚的人,是由内而外的,而不是为了高尚而高尚的包装.“一个人最重要的不是看他所站的位置,而是他朝的方向”人生茫茫路途,不论你现在是健康,是疾病,是贫困,是富有,是悲伤,是快乐,是幸福,不论你处在那个水平,都不能掌握,最重要的是你是面朝阳光,还是面朝黑暗,只要你总是向着阳光,就算你身处困境,你也会无比幸福,但若是你总是朝向黑暗,就算有钱从天上掉下来,你也会害怕砸伤头,世界怎样并不是关键,关键的是你自己的心态.
至于修养,就是:

第一,重学.重学是实现自我修养的首要途径.重学的程度越高,修养的质量就越好,对自我修养的实践就越有益.重学,简单讲就是对学习的重视和自觉.一是知之,这是克服愚昧、求得知识的行为过程;二是好之,这是非智力因素积极参与的学习行为,其外在表现是安贫乐道,笃志好学,学而不厌,虚怀若谷,随地从师,躬行实践,迁善改过;三是乐之,这是学习境界的顶峰,“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这是一种全身心投入的审美体验,是自身人格世界向“善”的升华,是在对“真”的发现与领悟中产生的愉悦,它是建立在全部心理活动基础之上的对学习的快乐与满足,使人进入一种自强不息、欲罢不能、学道相融、浑然而一的境界.重学,就是要加强对这三种境界的理解和遵循,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奠定自己学识和修养的基础.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