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婆媳关系堪称千古难题 转变和初心是制胜的关键

2015/12/8 15:00:01 作者:F1-zhang… 来源:伊秀情感网
复杂的人情关系,繁琐的油盐酱醋茶掺杂在其中,老公和儿子角色的两难转变,让本来就非常复杂的婆媳关系变得更加难以处理。有的甚至大打出手,都是常有的事情。

说到婆媳关系,这真的是千百年来难以解决的难题,复杂的人情关系,繁琐的油盐酱醋茶掺杂在其中,老公和儿子角色的两难转变,让本来就非常复杂的婆媳关系变得更加难以处理。有的甚至大打出手,这都不是什么值得奇怪的事情了,那么怎么样才可以让婆媳关系变得更加和睦呢,小编认为角色的转换和换位思考是非常关键的致胜点,只要做好这两点,小编认为婆媳关系会变得十分好。

1、转念和初心

别人都说你怎么对别人,别人就怎么对待你,对的,这是人与人相处的道理,作为媳妇的女性,从一开始就不能够带有“老公,你妈妈怎么样,怎么样”的观念,而是要转变成我们妈妈,都是子女是父母的掌中宝,如果你把婆婆看成自己的亲妈,婆婆怎么会不爱你呢。

2、不要让老公当磨心

和婆婆之间有不合的时候,千万不要找老公介入,婆婆十月怀胎生下你的老公,难道你还会天真地认为老公的那杆秤会偏向你吗,况且向老公告状的话,还会让婆婆更加反感,最好的方法就是该道歉道歉。

3、不要在婆婆面前使唤老公

这一点真的是全世界婆婆都非常忌讳的,因为自己如此呵护的而已让你使唤的话,婆婆心中会留下一根刺,会认为我如此宠爱的儿子凭什么让你使唤,所以要尽量避免这一点,说到这里,小编就想起一个非常著名的笑话:昨天帮老妈买米,我扛到5楼半,然后交给媳妇!媳妇艰难的拉到六楼、我妈开门一看,那瞬间就热泪满眶了。进门又是给她拧热毛巾,又是削水果的、把我丢一边数落!我也就点支烟,在旁边笑笑!这个虽然只是个笑话,但却十分有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