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国离婚率12年连续递增 导致这种情况出现的原因

2015/12/12 15:58:24 作者:O1-huang… 来源:伊秀情感网
近12年来,中国的离婚率像房价一样“蹭蹭”地往上攀升。如此迫不及待地离婚结婚,是不是太草率了呢!婚姻是神圣的,但越来越多的人却轻易地放弃百年修得的共枕眠。

近12年来,中国的离婚率像房价一样“蹭蹭”地往上攀升。中国人口多是导致房价居高不下的基本原因,但是离婚率的升高难道也是因为人太多了吗?不久前,一名中年男子在早上与结发妻子离婚,而在下午带着一名年轻女子想登记结婚。如此迫不及待地离婚结婚,是不是太草率了呢!婚姻是神圣的,但越来越多的人却轻易地放弃百年修得的共枕眠。

那么是什么导致如此高的离婚率呢?

没有完善的婚姻制度

据了解,美国、德国、日本等国家在婚姻法都有明确的规定,离婚后女方都可以获得一定的赡养费,并且不低于婚姻期间的生活水平。“结婚容易离婚难”,婚后赡养费是很多人不愿意离婚的原因。

中国夫妻缺乏沟通

沟通,不管在哪个方面都显得非常重要,特别是在婚姻中。两个人都是要过一辈子的,缺少沟通是产生冲突的重要原因。离婚的一般是中年人居多,而这个年龄段的人都比较有压力。如果家庭经济不是很好,那么贫贱夫妻百事哀,矛盾见长也是正常的。如果男方忙于工作养家,工作压力大,缺乏时间和妻子沟通,妻子又对丈夫的疲惫产生了厌烦,那么就较易产生离婚的想法。

离婚没什么大不了

这种想法一般产生于年轻夫妇,许多人不再把婚姻看成是神圣的事,合得来就合,合不来就散。而在剩男剩女成堆的当前,许多人只是为了安定而结婚,可一旦婚后的生活不如意,便想不如回到单身的时候。闪婚闪离的例子并不少见。

随着经济快速的发展,一切向钱看的观念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视婚姻为儿戏,以物质和欲望的主要内容的婚恋正在被视为正常。这也是离婚率递增的重要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