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离婚率持续12年走高 盘点离婚的3大理由

2015/12/13 11:38:01 作者:L-lvhait… 来源:伊秀情感网
根据2015的调查显示,中国离婚率已经12年高涨不下。在过去的2014年里,四川省的离婚对数是22.96万,平均每两分钟就有一对夫妻离婚。那么是什么原因……

根据2015的调查显示,中国离婚率已经12年高涨不下。在过去的2014年里,四川省的离婚对数是22.96万,平均每两分钟就有一对夫妻离婚。那么是什么原因让现在的离婚率高居不下呢?下面就让小编来为你盘点离婚的3大理由。

理由一:婚后不能相互容忍

不论恋爱的时候有什么山盟海誓,多么的甜甜蜜蜜,婚后都有可能因为对方的个性问题而离婚。现代的人越来越追求个性上的独立,更少的去沟通和互相理解。一旦恋爱的感觉化作日常的柴米油盐,彼此在生活中的缺点便浮出水面,而双方缺少妥协和让步的话,很容易就会怀疑眼前这个人是不是当初的那个人,萌生离婚的想法。其实生活中没有人是完美的那个半个圆,相处也需要一段很长的时间去磨合,所以既然走到了一起,不妨多些沟通,多些宽容,彼此才能走得更远。

理由二:不能同步成长

有位作家曾经说过,当女人不完美的时候,女人可以用青春和美貌去弥补这些差距,而当男人没有精神世界的时候,女人就有可能不再爱这个男人。什么意思呢?就是当两方的综合实力相差悬殊的时候就有可能导致离婚。尤其是当女方明显优于男方的时候,这时女方会觉得不能从男方这边获取到想要的安全感和被爱的感觉,男方也可能因为女方的优秀而自卑。所以双方不妨设有共同的目标一起去努力,这样就算自己的实力追不上对方,至少也能获得对方的尊重,而不是自暴自弃。

理由三:缺乏责任感
当越来越多的80后、90后成婚,如何分配家庭事务成了一大难关。今天的衣服谁洗?今天的地谁拖?明天的衣服谁洗?明天的地谁拖?这种小事都可能成为日常发生矛盾的点。当矛盾爆发的多,而双方又缺少妥协和好的解决方案的时候,婚姻就有可能因此走向破裂。其实这些都是缺乏责任感引起的,双方都应该明确,家务应该由两个人共同完成,而且既然成为一家人就不应该计较得失,不能有“我多做我亏了”的思想。彼此关怀,彼此关心,体谅对方,共同扶持才能让一个家庭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