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各国离婚率大展示 用四个国家告诉你世界各地的婚姻情况!

2015/12/18 11:30:01 作者:O-wubaoc… 来源:伊秀情感网
离婚率是指在一定时期内某地区离婚数与总人口之比。据国家民政部发布的报告显示,2014年民政部门登记离婚的有295.7万对,法院办理离婚的有67.9万对。

离婚率是指在一定时期内某地区离婚数与总人口之比。2015年,国家民政部发布《2014年社会服务发展统计公报》,该报告显示,2014年依法办理离婚的有363.7万对,其中民政部门登记离婚的有295.7万对,法院办理离婚的有67.9万对。
对于中国而言,我国现在的离婚率一直在上升,对于离婚带来的最大的问题,就是给孩子造成了极大的伤害。很多父母离婚的孩子长大后都会不相信婚姻,宁愿打一辈子的光棍也不愿意结婚,因为他们从心里的对婚姻不信任,这样子,即使结婚,对于另一半也是一种伤害。
离婚率在各国的情况也是不一样的。据资料显示,美国的离婚率是最高的。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美国人的离婚率甚至高达50%,而进入21世纪后明显下降,到2011年时,仅为3.6%。
韩国自2002年以来离婚有一个新的特点,就是老年人的离婚率居高。在韩国,黄昏离婚潮是以女性为主导的。许多女性忍气吞声一辈子,在最后的时光宁愿自己一个人自由且开心的度过,所以老年人的离婚率居高。

而德国的离婚率是欧洲最低的。且德国的离婚夫妻的平均持续时间也是14年07个月,有专家分析,德国的夫妻婚姻持续时间的长短与孩子的状态有关,很多的德国女性希望等待孩子独立之后再离婚。

相比之下,爱尔兰的离婚率是世界上最低的。作为一个天主教的国家,爱尔兰是禁止离婚的。这个国家的婚姻是实行期限制的。你可以在1-100年之内任意选择你的婚姻时间。当你过完这个时间之后,如果你还想继续延续婚姻的话,可以选择续约。这个国家1年的离婚费用非常高,而100年的费用则非常低。一年的婚姻会有一本非常厚的结婚证书,里面有将各项义务和权利写的非常清楚,而100年的婚姻,得到的结婚证书只是一张粉红色纸条,上面写着市首席法官的祝福:“你们的婚姻是左手对右手,右腿对左腿,左眼对右眼,右脑对左脑。他们本来就是一个整体,只因为彼此的存在而存在,彼此的快乐而快乐……祝你们幸福!”
小编认为,其实离婚是一件非常慎重的事,就像结婚一样。可是现在有些年轻人对待婚姻非常随便,以为就是一个本子的事情,不好大不了离就是了。可是他们没有想过,结婚对于人生的大事,更何况对于两个家庭来说。如果有孩子的家庭离婚就更是需要慎重了,因为孩子的心灵是非常脆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