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国离婚率是多少  揭秘离婚的高危人群

2015/12/15 11:20:01 作者:L-huangx… 来源:伊秀情感网
如今在越来愈多人结婚前后,越来越多的人也开始出现闪婚闪离导致中国离婚率走高成为不可阻挡的趋势。现代越来越多年轻一代纷纷步入婚姻,我国总体结婚率在基本保持。

如今在越来愈多人结婚前后,越来越多的人也开始出现闪婚闪离导致中国离婚率走高成为不可阻挡的趋势。现代越来越多年轻一代纷纷步入婚姻,我国总体结婚率在基本保持在9%~9.5%之间,但出现逐渐增长趋势。现在年轻一代,大都是独生子女从小就受习惯于父母独宠,一些人从小就养成了自私自大的性格。心智上的不成熟和家务上的也很少做导致家里的矛盾越来越突出,慢慢破击破越多夫妻婚前的美好憧憬,这是导致这一代人离婚率飙升的重要原因之一。由于部分婚后的独生子女还没有完全摆脱自己的贪玩的性格,还没有真正成熟起来所以很容易出现争吵,爱情容易,婚姻不易。爱情的选择容易,婚姻要维持,需要用爱呵护。

独生子女成为城市离婚高发人群,有很强的时代特点,形成目前这种快速结婚快速离婚的现象,双方父母在子女婚前存在着的很多教育缺失而且充分的溺爱导致很多新婚夫妻难以忍受对方的脾气。现在小夫妻一有矛盾就想到一直依赖着的父母,就向各自的父母诉苦告状,导致矛盾越来越突出。而这种畸形婚姻也是导致婚姻离婚率高发的情形,往往直接令矛盾升级,最终导致两人越走越远,很多年轻的80后,90后夫妻成为离婚的高危人群,成为社会关注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