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无性婚姻能支撑多久 为什么可以持续一辈子

2015/12/12 17:14:01 作者:W1-chenc… 来源:伊秀情感网
很多人会觉得不可思议,没有以x.a为基础的婚姻能够维持多久?为什么大家会这么问呢,小编觉得,这可能是与人类的动物性本能有关系。没有x.a的婚姻能够维持多久……

今天小编想跟大家聊一聊无性婚姻的那些事。为什么要聊无性婚姻呢?因为前几天小编在网上看到一条调查,据说目前中国有三分之一的婚姻归于无性婚姻。小编当时就好奇了,无性婚姻能维持多久?在没有x.a的婚姻中,夫妻双方会幸福吗?针对这个问题,这几天小编也作了一些自己的思考,接下来小编就跟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思考。
首先,要跟大家定义一下无性婚姻的概念。按现在普遍接受的观点看,夫妻之间如果没有生理疾病或者是意外,但是却长达一个月以上没有默契的性生活,就是无性婚姻。当然了,无性婚姻也指男女双方在承诺不进行性生活的基础上结成夫妇关系。一些人因为种种不可抗力造成性功能丧失,一些人心灵受过重大创伤,还有一些人先天无性,此外还有一些人根本对性不感兴趣或者只是希望组成形式上的婚姻……这样一些人群资源组成的婚姻,也叫无性婚姻。

很多人会觉得不可思议,没有以x.a为基础的婚姻能够维持多久?为什么大家会这么问呢,小编觉得,这可能是与人类的动物性本能有关系。没有x.a的婚姻能够维持多久,一年?两年?还是一个月?在我看来,其实,无性婚姻也能和正常的婚姻一样,维持一辈子的。

小编这样下结论的依据何在?其实,在我看来,在婚姻中除了x.a,单纯的爱也是重要的,而且,这种单纯的爱甚至可以超越两个人,或者说,这种爱可以是全人类的,又或者说,超越男女情爱的单纯的爱。
这种单纯的爱,我想把它称之为精神上的爱。因为它不以肉体欲望为存在前提。这种精神上的爱在双方的精神状态达到一定的水平就可以永恒存在。听起来可能有点不可思议。但这真的是可以做到的。
那么,问题又来了?双方如何才能达到这种超越肉欲的精神水平呢?在小编看来,多读书,多感受生活是关键。因为你读书多了,用心去生活,你所受到的限制就会越来越少,如果能够长期坚持下去,那么,整个人的精神面貌都会大不相同,充满智慧与平静。当然了,小编枪挑的是坚持,因为考一天两天是没有什么效果的,要达到质的变化,数量肯定要达到一定的水平。一旦突破了这种量的界限,质的变化就显示出来了。这个时候,精神上的爱就会出现,并且,是永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