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何为无性婚姻 盘点它的好处与坏处

2015/12/17 14:42:01 作者:K-zhanga… 来源:伊秀情感网
婚姻的存在必然会有性的出现,但是有那么一群人,他们的婚姻却是无性的,下面大家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关于无性婚姻是怎么诞生和发展的,还有这种婚姻有什么好处与坏处。

婚姻的存在必然会有性的出现,但是有那么一群人,他们的婚姻却是无性的,下面大家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关于无性婚姻是怎么诞生和发展的,还有这种婚姻大多出现在什么样的人群中。

何为无性婚姻,你对这个了解多少呢?无性婚姻指的是两个人结婚后协议承诺不进行性生活,类似天生的性功能缺陷 如无法生育等、对这个方面不感任何兴趣只想组一个小家庭、生理上的疾病 如无精症等。这些都是出现无性婚姻的原因,算是它的诞生吧。可是在茫茫人海中找到这样的人群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想要无性婚姻也是不容易的,就是说它的发展有待提高。所谓的柏拉图式恋爱指的就是精神上的夫妻,但是他们还是相互爱着对方,现实中也是夫妻,只不过没有性生活,追求心灵上的沟通,心灵上的沟通>肉体上的沟通。但是这种婚姻在现实中却不怎么“光彩”,外人会纷纷议论为什么会没有性生活,为什么没有孩子,特别是一些家庭,非常渴望孩子的家庭,就很接受不了这一段婚姻,就会想要把这对夫妻拆散,让自己的孩子选择另外一半,这样的情况也是真实存在的。

下面就来说说关于无性生活的好处与坏处吧:

好处:让那些不想进行性生活,对性生活不感兴趣,或者生理缺陷的人群可以组织一个家庭,找到跟自己在一个频率上的人(兴趣都不在性生活上),就不会让他们觉得自己是与众不同,异于常人的感觉,因为在现实社会中无性婚姻却不怎么受到认可,所以能找到可以有一样想法的人组建家庭却是一件幸福的事。

坏处:有一些家庭会很排斥这种情况的发生,会使这个婚姻很难坚持下去,受到种种的阻挠,会让他们觉得好累,没办法把这段婚姻继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