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父母催我相亲怎么办?  年轻人应如何正确看待相亲活动?

2015/12/14 13:22:01 作者:W1-mayua… 来源:伊秀情感网
爱情是每个人内心都向往的美好,然而,却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时时刻刻都感受到的,有一类人,总是被催着去找对象,被催着结婚,被安排着去参加各种各样的相亲活动……

爱情是每个人内心都向往的美好,然而,却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时时刻刻都感受到的,有一类人,总是被催着去找对象,被催着结婚,被安排着去参加各种各样的相亲活动。

因为到了该恋爱的年龄却没有对象,父母就会开始为儿女着急,担心儿子女儿没对象。当今社会到了年龄却没对象的人确实不少,主要是因为工作繁忙或者交际圈太小,比如做教师的人,交际圈只有同行和家长、做科研的,大部分是理工科的男性,交际圈男性就占了一大半,而再找不到对象,父母就会担心儿女年龄太大找对象更加无望或者能找的对象质量都不好,所以可能在儿女23、24岁这样的花季年龄,就开始替孩子们安排相亲。

相亲听起来,会显得很没面子,所以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内心都是抵触的。不过小编反而认为,相亲还算是个不错的方法,相亲这个方法从中国古代一直流传到今日已经千百多年了,必然有它存在的道理,若很多夫妻因为相亲而活着不幸福的婚姻,那么相亲也不会流传这么多年了。

相反,若父母为自己安排了相亲,年轻人大可可以换一个角度看待问题,相亲不一定就是为了结婚,可以当做是一种交友行为,多认识一个朋友总比多一个敌人来得好,那么,何不把相亲当成只是多认识一个朋友呢?然后再慢慢接触慢慢相处,增加彼此的了解,有缘才能相见。倘若相处一段日子,觉得双方都合适,那相亲这种行为也算是又促成一段良好的姻缘啦。年轻人要谅解父母的着急,体恤父母的苦心,当然,也不要盲目相亲,幸福不会丢下谁,只是来得有点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