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家人如何做到相亲相爱 重视心灵层次交流

2015/12/14 15:28:01 作者:W1-chenc… 来源:伊秀情感网
这个广告给我感触的很深的,毕竟在现实生活中,这种场景是有的。家人之间好像变得冷漠了,变得不相亲相爱了。我想说的是,这种情况是可以得到解决的,毕竟问题就

有人说,二十一世纪是电子信息时代。这话是没错的,进入二十一世纪,各种电子产品从简单的手机到稍微高级一点的笔记本电脑,我们所接触的电子产品可谓是各式各样。但是,随着手机笔记本的普及,好像人与人之间的原本应该有的交流减少了很多,这是这个时代的通病。因为十分便宜的价格,现在的很多家庭,几乎都是人手一部手机。然后大家一回到家就是各自按自己的手机,各玩各的。毫无疑问,人与人本应由的面对面交流就这样被手机轻而易举的隔开了。并且,这种对面对面交流的隔阂,导致很多家庭的亲情疏远了。好像大家都变成了虚拟的网络客,什么事都在聊天软件上说。

我曾经看过一个公益广告,说的是爷爷生日,但是生日宴上大家却都在玩手机,好像过生日不是爷爷而是手机一样。广告中的爷爷越看越生气,种种地拍了桌子,然后起身离桌,这时候大家才终于把目光从手机上移开。

这个广告给我感触的很深的,毕竟在现实生活中,这种场景是有的。家人之间好像变得冷漠了,变得不相亲相爱了。我想说的是,这种情况是可以得到解决的,毕竟问题就赤裸裸地摆在那里,只要你肯行动。下一刻就能重新回到大家相亲相爱的状态。放下手机,和家人来一场面对面的交流,我们就朝着相亲相爱的目标前进了一大步。

但是,放下手机之后,这种交流不能仅仅局限于柴米油盐这些琐事。毕竟,手机造成的隔阂,不是说通过简单的聊天就能解决的。家人之间的距离,更远的是心灵之间的距离。因此,通过心灵之间的对话,这种相亲相爱才能真正的实现。